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高度赞扬科发源倡议528爱发日的义举

2013-05-30 12:25 来源:千龙服务

 

528上午,2013“528全国爱发日倡议活动暨关爱全国大学生头发健康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执行主任黄明达、科发源植发技术研究院院长邹建红、科发源植发(国际)连锁医院院长李兴东、中国中医药报新闻部主任胡秀英、总装备部直属医院院长黄舒、香港影视明星罗嘉良,以及发友和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高度赞扬科发源倡议528爱发日的义举

528全国爱发日倡议启动仪式上,李兴东院长与罗嘉良先生合影)

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高度赞扬科发源倡议528爱发日的义举
公益明星罗嘉良与领导及专家共同按动激光球

启动仪式上,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呼吁设立“5·28全国爱发日,高度赞扬了科发源倡议528爱发日的义举。孙副部长说:“‘528全国爱发日的倡议非常好,值得表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公众爱护头发的意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按说头发是很重要的,可我们长期以来忽视了头发健康,最典型的例证是有爱眼日、爱耳日、爱牙日,而偏偏没有爱发日,而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科发源倡议‘528爱发日则弥补了这一不足,并将头发的重要性提到一个新高度。

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高度赞扬科发源倡议528爱发日的义举
原卫生部孙隆椿副部长呼吁设立“5.28爱发日

近年来,每年的528日总会有开展倡议设立全国爱发日的活动,“5·28”取谐音我爱发,比较符合设立爱发日的日期选定。

头发健康一直被人们忽视,而恰恰是脱发问题长期以来困扰2亿中国人,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身心健康,给他们带来了无限烦恼。据了解,目前我国的脱发人口约2亿,也就是说我国10亿成人中约有20%的人脱发。特别是男性脱发人群更大,据调查25岁前开始脱发的男性比例大概是60%30岁前脱发的男性比例接近84%。大学阶段是脱发现象开始出现较为集中的时间阶段,他们头发健康的状况直接反映出将来脱发出现的比率和形成的因素。

全社会需要高度重视头发疾病问题带来的危害,急需对普通人群进行头发健康的前期干预,普及头发健康知识,并对脱发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和心理疏导。而此项工作一直以来都被社会和相关机构忽视,没有相关的政策和措施。需要大力呼吁设立与“33日全国爱耳日“66日全国爱眼日“920日国际爱牙日相同的“528日全国爱发日,呼吁全社会关注脱发群体、普及头发健康知识、减少头发疾病发生。并希望引起相关部门对头发健康的重视,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强对公民头发健康的知识教育,实现对脱发人群的身心健康救助。

528爱发日活动专题:http://www.kefayuan.com/zhuanti/528ifa/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