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全新职业:PPT设计师 ,“钱”景无限!

2013-05-30 14:32 来源:中国经济

全新职业正悄然兴起——PPT设计师

随着OFFICE软件日益普及,衍生了一批新兴职业,由EXCEL衍生的数据分析师,由OFFICE技巧衍生的OFFICE培训师,最为突出的是由PPT衍生的PPT设计师。最近网络上盛传一个段子——“从Office看工资排名:用WORD的不如用EXCEL的,用EXCEL的不如用PPT的,用PPT的不如看PPT的,看PPT的不如听PPT的!“更将PPT设计师推向了风口浪尖,作为全新衍生出来的职业——PPT设计师,可谓风华正茂,“钱”景无限!

升职加薪的捷径

如今, PPT设计师已被部分公司专门设立的职位进行招聘;不仅仅是广告公司、公关策划公司,甚至是企业管理公司的高级管理者们,已经形成共识——PPT设计文案已经成为了企业文化,品牌宣传的形象工程。例如,小米手机新产品发布会的PPT,据说前后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制作。

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对PPT的设计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PPT高手由此进入了管理者的视野。PPT做得好,不仅仅能够提升个人业绩,也能创造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企业高管,比其他同事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在领导面前展示个人的能力。升职加薪,那只是一句话的事儿。

月入过万不成问题

现在,正涌现着一股职业变换潮流——很多紧跟潮流时尚的平面设计师,摇身一变,成为了时尚商务风格的PPT模板设计师,加盟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原创PPT设计平台— PPTSTORE,利用生活中的碎片时间,制作原创PPT设计模板,上传平台公开销售。基于平台直线销售的模式,无须像威客网站那样需与客户沟通,不但节省了大部分的时间,还能每月轻轻松松赚上四,五千元;若时间更充裕,还可独自承接一些客户订单。优秀的PPT设计师,在工作之余月入过万不成问题。

轻松SOHO一族

不愿意被全职工作绑住自由的PPT高手,逐渐成为SOHO一族。建立工作室、开淘宝店,通过PPTSTORE平台和威客等渠道,每个月承接若干个PPT设计美化订单,逐渐形成了个人品牌,并拥有了固定的客户群体。

远离北上广的都市喧嚣,生活在山清水秀的小镇,收入不菲的同时,生活品质也极大提升。这样的生活,怎一个“惬意“了得!

新书推荐的利器

现在一些畅销书的作者,由于推广经费有限,逐渐放弃了传统的营销推广模式,而是将书摘制作成精美的PPT,PPT变成了新书推荐的利器。

让文字有图有真相,能够快速吸引读者的眼球。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爆发式地快速传播,让目标读者群迅速成为图书的传播者、作者的粉丝和拥趸,建立口碑,形成更广泛意义的传播。

目前,已有很多图书推广案例。PPT营销融合了内容营销、口碑营销、社会化营销和病毒式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于一体,成为了最新、最潮流、低成本的新兴营销模式之一。

作者:@蓝无忧(本文允许保留原文,署名转载)

动画荣登大屏幕

伴随PPT设计师的悄然兴起,一些极客主义的PPT高手,正陶醉于研究PPT动画创作。相比于FLASH动画制作,PPT动画制作更容易实现,虽然在矢量动画的制作上,PPT不如FLASH强大;但是,从制作效率、传播效果,PPT动画设计更加容易入门;同时,PPT动画更容易进行编辑和修改。

路径动画、逐帧动画、组合动画、文本框动画,给PPT动画创造者更多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空间。基于OFFICE2010和2013版本强大的技术支持,国内优秀PPT动画高手层出不穷,一些优秀的PPT动画作品凭借其良好的传播力,逐渐被国内主流媒体采纳,甚至直接被央视焦点访谈选用!

关键词:PPT设计师 PPT营销 社会化营销

本文作者:@蓝无忧(新浪微博同名)

国内最早的PPT网站:无忧PPT创始人,PPT领域资深专家,社会化营销领域实践者,首推PPT营销模式,如果您对文本或者PPT营销模式感兴趣,可以私信本文作者,本文允许署名和保留原文及相关链接转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