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双汇天价收购是否物有所值 专家:战略性价值很高

2013-05-31 12: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消息,成为网友纷纷议论的热点。

一方面,收购价格堪称天价,大约71亿美元,折合437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双汇国际承担史密斯菲尔德的净债务。

另一方面,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被戏称为“全球最大的猪”。

昨日上午,双汇国际公关部相关负责人给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的资料显示,此次收购价存在约31%的溢价。双汇国际主席万隆表示,合并后,双汇国际承诺保持史密斯菲尔德的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总部不变,承诺不裁减员工、不关闭工厂。

公开数据显示,史密斯菲尔德虽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但最近几年的业绩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其去年净利润是下降的。

以31%的溢价买下史密斯菲尔德,而且这个项目的收购还将面临着两国政府的审批等一些不确定因素。这笔买卖,到底划不划算?

盛高咨询创始合伙人首席专家徐沁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直言:“这个不能光看价格,而是要看价值,此次收购有助于扭转双汇的市场形象,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有助于引进全工业化的养猪模式,引进种猪繁育技术,这在技术含量方面有非常高的战略性价值。”

不过他也表示,双汇面临的难点在于如何进行技术和管理的整合。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也认为,此次收购有利于在国内市场扩张,恢复双汇品牌,扩大规模,也有助于加强我国的食品安全。

昨日,双汇发展股价也因这则消息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双汇股价报42.86元,上涨8.73%。

双汇国际主席万隆表示,这是中美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内最大的猪肉企业的结合,集中了最先进的科技、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互补,将形成世界最大的猪肉企业,为全世界提供优质、安全的肉类蛋白。

史密斯菲尔德首席执行官拉瑞·珀普也评论说,“对于史密斯菲尔德的全部股东、连同美国农民和美国农业而言,此次交易意义非凡。作为双汇的一部分,我们期待加速全球扩张战略。”

万隆也表示,“交易完成后,双汇国际会坚持自己的长期发展战略,专注发展优质、安全、高效的肉类产业,通过遍布全球的资源布局,打造世界级的肉类企业航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盛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