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法德联合提出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和就业建议

2013-05-31 1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30日在爱丽舍宫总统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会后公布两国共同起草的一份内容详实的建议报告,就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就业与竞争力提出多项共同建议,以提交6月底的欧盟夏季峰会审议。

这份由法国总统府网站公布的报告说,2013年1月22日,是德国和法国签署代表两国由仇视对抗走向和解合作的《爱丽舍宫条约》50周年纪念日。当天两国宣布将在6月底的欧盟夏季峰会前,提出深化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的重大建议。

法德认为,促进年轻人就业是当前欧盟面临的最重要社会和政治挑战。两国认为必须为不满25岁的年轻人在就业、培训、学手艺和实习方面提供帮助,以促进年轻人就业。报告说,欧盟2014-2020年预算中一项特别计划规定,向欧盟国家年轻人失业率超过25%的地区拨款60亿欧元予以支持。法德两国建议从2014年开始拨款实施这一计划。

两国还建议,必须深化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建设,同时确保决策的民主和高效,加强欧元区治理。

报告说,工业在欧盟的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出口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两国支持欧盟国家进一步工业化。报告还说,为加快欧盟银行业联盟建设,欧盟国家必须在对银行施救以及为银行存款提供担保等领域加快谈判并由欧洲议会通过。

法国政治分析家认为,奥朗德担任总统一年多来,这是法德两国领导人首次在欧盟峰会前“统一口径”。此次默克尔对法国进行的工作访问标志着法德领导人就欧盟建设恢复对话。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就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