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easy-forex易信:中国人民币汇率达到19年最高值

2013-05-31 13: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货币人民币汇率达到19年以来的最高值,最近有大量的评论指出中国政府将对人民币进行更加面向市场化的改革。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在不长的时间内,中国发展成一个世界强国。尤其在过去的30年间,中国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无疑中国已经成为新兴市场的领导者。201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2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为8·2万亿美元。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是由工业和农业创造的。中国出口贸易的成功造就了这个国家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廉价的人民币使很多市场倾向于购买中国的商品。

人民币元是中国的官方货币。1985年人民币元开始与美元挂钩,当时人民币元对美元的汇率很低,中国出口商在开始向美国出口产品的时候获利颇丰,因为中国的产品价格很便宜。与大多数经济体不同的是,中国的货币系统在涉及人民币元的价格时不使用对其它货币的利率,而使用汇率中间价方法来计算。

兑美元或者其它货币汇率中间价的计算方法基于一个加权平均价,这些价格是从流动性提供者那里收集而来,中国外汇交易系统在每一个交易日之前进行宣布。中国中央银行,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在每一个交易日期间允许美元/人民币元的外汇中间价上下浮动1%。允许人民币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和俄罗斯卢布的外汇中间价上下浮动5%以内,人民币元兑其它货币的外汇中间价上下浮动3%以内。中国经常被其它国家批评将人民币元的价格定得太低。

人民币元一周来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17%,收盘价格为1人民币元税0·1632美元,这是自1993年官方和市场汇率合并后上涨幅度最高的。人民币元是本月亚洲货币中表现最好的,升值0·6%。根据瑞士报纸的一篇文章,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访问瑞士期间曾说,中国正在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以及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类似的评论上周五还发表在中国政府的网站上,作为2013年改革的行动指南。另外,上个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还评论说,在不久的将来人民币汇率波幅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将更加以市场为导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