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15岁小孩入编“吃空饷”:回应称其未上班未领工资

2013-05-31 14: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都说英雄出少年,但你听说过15岁的小孩,初中还没毕业,就已经有事业编制、开始拿工资的吗?要说原因也很简单——他爸是所长。昨天,《东方今报》的报道说:河南叶县水利局下属的河道管理所所长利用职务之便,早早为还在上学的儿子捧起了“铁饭碗”,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从孩子15岁起到现在已经领了6年。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单位中,未满18岁就有编制的职工竟有10人,据说这些人中也有所长的亲戚。昨天起,记者就开始拨打当事人赵书奇所长的电话,想了解相关情况,不过他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叶县水利局河道管理所书记段红生,段红生称自己不清楚所里的人事情况,只知道赵书奇已被调查,有可能会被撤职:

段红生:我刚刚得到消息,水利局已经把他免了,把他这个所长免了。

记者:这件事也有好多年了,在这之前有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段红生:我没有注意这方面的情况。我不管人事,我还真是不太清楚。我是负责党务这一块的。

记者:什么时候给他免职的?处分已经下来了吗?

段红生:我刚刚得到消息。

记者:咱们是从哪儿得到消息的?

段红生:还没有正式得到消息的,我是刚刚听他们说的。

记者:他们是谁?

段红生:我是刚刚听一个职工给我说的。

记者又试着采访了负责员工人员登记的河道所工会主席段迎辉,他向记者确认了赵书奇所长儿子未成年时确实在所中有工作编制:

段迎辉:具体我也不清楚。那都是以前的事儿了。

记者:据说赵所长的亲戚大概有10个人在咱们这都有编制?

段迎辉:可能是会有,但没有那么多吧。可能会有他亲戚在同一个系统上,但也不能证明啥,不一定都是他安排的。

这件事是怎么隐瞒了六年?又是怎么浮出的水面?相关的调查工作目前有没有取得进展呢?首发报道此事的记者——《东方今报》的王俊生介绍了相关情况:

王俊生:今天上午我在调查处见到了检查局副局长,他告诉我说赵书记被停职了。昨天下午调查组刚成立,现在已经进入前期的调查取证工作,有市县两级纪委和检察院、劳动部门、财政局几个部门参加了。

我们驻地电话是热线,5月6日一个电话打进来,说某某单位管理混乱,小孩还在上学,就已经安排好工作上班多年了,并且还有薪水。当时我还不太相信,因为这是一个股级单位,没这么大权力。知情者说这个情况是属实的,并且要了我的邮箱,把所掌握的证据用邮件发给了我。

我做了相关的调查,首先找当地公安部门核实被举报者的年龄,经过核实,被举报者赵滋航是1992年3月份出生,正在山东水利技术职业学院上学。现在的大学生都在腾讯朋友网有注册,我们通过这个方式查到他们的情况。后来我跟同事去了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到了赵滋航的同学和老师,证实确实是赵滋航本人。因为他是大三的学生,已经开始实习了。所以没见到本人,但是他的宿舍那里有平常出入的登记卡,卡上有照片,经过核实,确实是他本人。

<<1 >>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吃空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