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内蒙古向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

2013-05-31 13: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31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获悉,面对较为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今年内蒙古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帮助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大学生顺利创业。

内蒙古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采取“上课”“上班”“上网”三结合的方式免费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培训;对符合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可在创业地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从事微利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当地政府给予不超过10万元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扶持;免收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内蒙古明确规定: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目前,内蒙古正在推广“创业培训+实训模块+小额担保贷款+后续服务”的创业培训模式,鼓励每一个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和实训,提高创业能力,对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参加创业培训的,根据其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或就业、创业情况,按规定对培训机构给予补贴。

今年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11.4万人,往届高校毕业生未就业人数达1.5万人,需要就业的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再加上受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等因素影响,今年内蒙古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仍然很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创业培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