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马英九:台湾不能因为地震海啸就放弃核能

2013-06-03 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台湾不能因为地震海啸就放弃核能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大阵仗带媒体主管参访岛内能源厂,正巧遇上南投地震。面对媒体主管质疑天灾对核安的影响时,也首度提出他的能源论述,“不能因为地震和海啸就放弃核能,任何可能的能源一个都不能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说,台湾的能源安全太脆弱,任何能源都是选项,不能因为担心地震或海啸,就成为拒绝核能的理由。能源政策“这不是我的问题或你的问题,而是我们的问题”,希望藉由这趟能源之旅来关心核电与能源安全,因为台湾各种能源“一样都不可以放弃”。 

马英九昨天展开能源之旅,下午前往屏东核三厂的途中遇到地震。马英九说,他和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在下午1时50分接到通报,在车上就开始调度指挥。 

经与江宜桦商议后,马英九决定派遣随行的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兼中央灾害防救委员会主委”毛治国,赶赴南投灾害应变中心坐镇;“内政部长”李鸿源则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抵达核三厂后,马英九也主动向媒体说明地震状况。 

江宜桦表示,他一路上都和“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保持联系。“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在地震发生后马上成立紧急应变小组,他也指示李鸿源立即前往。经与马英九会商后,他要求毛治国去嘉义勘灾,再到南投竹山一带了解情况。 

江宜桦在下午于核三厂举行的座谈会中,也主动向媒体说明当时已知最新的灾情信息。 

马英九昨天率领相关官员与媒体主管和记者约150人,浩浩荡荡展开二天一夜能源之旅,参访天然气、太阳光电、火力发电和核三与核四厂,希望让外界更了解台湾现行能源政策的执行状况,以利未来民众进行对核四停建与否投票时,能有更理性的讨论和共识。(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马英九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