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新华保险百份“关爱礼盒”送给留守儿童

2013-06-03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六一儿童节,许多孩子憧憬着能收到怎样的礼物,然而对于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南昌市新建县乌石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六一节礼物只是种奢望。5月30日,新华保险走进江西新建县乌石小学,为96名孩子送去装满文体用品、玩具的关爱礼盒,送去来自新华保险的关爱,为孩子们的童年添上一抹亮色。

新华保险百份“关爱礼盒”送给留守儿童

孩子们领到新华保险的关爱礼盒后喜笑颜开

留守儿童期盼儿童节礼物

新建县溪霞镇乌石小学,距南昌城区约37公里的路程,和城区的小学有着云泥之别。乌石小学建在一个小山坡上,校门简陋、校舍陈旧,学校操场只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篮球场外围是一大片野草地。学校共有96个孩子,九成是留守儿童,玩具对他们来说多是奢望,踢毽子、丢沙包是孩子们课间的主要娱乐活动,乌石小学的教导主任徐老师说,“这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孩子们现在还在玩。”

在许多家长为孩子们选购儿童节礼物,筹划着带孩子们去哪游玩的时候,对于乌石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儿童节没有特殊的含义,没有节日的礼物,没有家人的陪伴……

关爱礼盒按年龄、性别量身打造

对于城里孩子来说看似简单的儿童节礼物,却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奢望。“我们要帮助孩子们实现最简单的心愿!”新华保险关注到乌石小学孩子们的儿童节心愿后,决定出资为每个孩子送上一个“关爱礼盒”,给孩子们一个惊喜,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经过数天的筹备,新华保险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不同的“关爱礼盒”。每个礼盒中除有一套基本的文具用品(水笔、笔芯、铅笔、橡皮、卷刀、彩笔、绘画本和各种尺子等)外,还特别为女生准备了拥有琳琅满目衣服和配饰的芭比娃娃,为男生准备了挑战智慧和速度的益智魔方。此外,新华保险还准备了跳棋、军棋、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捐赠给校方,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供更丰富的娱乐选择。

新奇礼物让孩子们欢呼雀跃

5月30日上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新华保险爱心车满载“关爱礼盒”,赶往乌石小学。上午十时许,车队驶进乌石小学校园,学校突然响起了欢快的音乐,还有孩子的歌声。原来,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早早就迎候在操场上,一看到爱心车队,孩子们兴奋地围拢过来。眼尖的孩子们首先看到了两大箱的玩偶娃娃,兴奋得叫起来,眼睛睁得老大。

新华保险和新建县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关爱礼盒”搬下车,并将玩具分装在不同的礼盒中。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排好队,依次领取礼盒。除了装有铅笔、彩笔、绘图本等文具的“关爱礼盒”外,每个女孩都领到了一套可换装的芭比娃娃,每个男孩都领到了一个益智魔方。

“这些娃娃的衣服真漂亮,我要娃娃!”“魔方是什么好玩的东西?”孩子们拿到礼物欢呼雀跃,让前来看热闹的村民们笑容满面。乌石小学的校长也从新华保险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篮球、足球、跳棋、军棋、象棋等文体用品。

孩子们用歌声回馈新华保险关爱

领到“关爱礼盒”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礼盒,当他们看到精美的文具盒及玩具时,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我好喜欢这个芭比娃娃,谢谢新华保险的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爱惜!”拿到礼物的孩子激动地说。

淳朴的孩子们无法用华丽的词语表达谢意,就用最朴实的歌声向新华保险的叔叔阿姨送上真挚的祝福。在校长的倡议下,孩子们表演了儿童节联欢节目,虽然表演形式单调,但孩子们真诚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新华保险工作人员。

徐智晴、徐雪珍等几位小朋友表演完舞蹈《摘葡萄》后,还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感谢:“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叔叔阿姨的关心,今后我们成材了、富裕了,也会帮助更多的人!”

新华保险公益活动获盛赞

整个上午,乌石小学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新华保险爱心活动负责人表示,看了乌石小学的实际情况,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教育的艰辛,看到这些留守儿童开开心心领到了“关爱礼盒”,一个个笑得那么灿烂,他们十分欣慰。新华保险扎根江西十余年来,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次给乌石小学的留守儿童提前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给他们的童年多一些温暖记忆,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看到爱心涌入学校,乌石小学校长徐协春激动不已:“我当了三十多年老师,看着一批批孩子从这里走出大山,我感到教育的意义是巨大的。今天,关爱的目光再次投向了乌石小学,我代表所有的老师和孩子向大家表示感谢,我们一定会好好培养这里的孩子,让他们今后成为社会的栋梁。”

新华保险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也引起了当地有关部门的关注。溪霞镇人大主席程其莲说,乌石小学是溪霞镇比较偏远的学校,和市区的学校差距很大,这里的孩子很苦也很封闭。新华保险伸出援手关爱孩子,让他们十分感动,他们将努力发展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让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留守儿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