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股改或临近收官 S股5月大涨16%

2013-06-03 1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个股行情精彩纷呈,新兴产业股无疑是热点板块的领导者。但是,想不到的是,未股改股(S股)在月末却异军突起,S佳通、S前锋等个股纷纷持续涨停板,驱动着S股在5月累计大涨16.06%。

这说明股改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这主要是因为S仪化、S上石化在月末公告称“将停牌筹划股改事宜”。随着股改进入最后攻坚阶段,S佳通、S前锋等未股改的S股就面临着一定的投资机会。毕竟从以往经验来看,股改过程中往往有两个利好预期,一是为未流通股东为获取流通权,会通过送股等方式来取悦中小投资者,惯例是10送3股,从而带来一定的套利机会。二是控股股东为股改顺利推行,会通过拜票等方式与中小投资者沟通,沟通过程往往会进一步释放公司经营亮点及发展愿景等,从而提振二级市场的信心。因此,股改的过程可能是相关个股股价持续活跃过程,这其实也是2006年至2007年全面大牛市的强劲驱动力之一。

对S佳通、S前锋等未股改股来说,在6月份仍有着一定的上涨空间。其中,S佳通基本面正迎来积极拐点,公司主营轮胎,近半年来天然橡胶价格持续大跌,业绩回升趋势概率较大。

另外,股改攻坚战也意味着当前相关部门正在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的目的,也是为了证券市场更好地发展,这些信息的叠加,必然向市场传递出相对乐观的信息,这有望支撑6月初的行情 .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S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