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交银施罗德经理涉内幕交易罚30万 被指处理太轻

2013-06-03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郑常泰)近日,交银施罗德基金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吴春永因内幕交易行为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罚款。距原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郑拓“老鼠仓”案结案尚不足3个月,交银施罗德基金再次因违规行为遭到监管部门。对吴春永的处罚,众多网友大呼处理太轻,有网友建议,禁业是必须的,坐牢也是必须的!加大处罚力度才可以震慑坑害投资者的“硕鼠”。

交银施罗德曝内幕交易丑闻

近日,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当时任宏达股份总会计师的包维春,当时任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的吴春永,以及时任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副经理冯振民,2010年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等违法行为,三人分别被处罚款30万元。不过,吴春永老鼠仓做得不太好,一共亏掉316万元。

据媒体报道,交银施罗德相关人士称,吴春永离开交银施罗德基金已经一年多,公司对此事并不知情。资料显示,吴春永曾在招生证券、招商基金任职,于2006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曾任该公司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兼任投资研究部分析师。

然而,近期刚刚二审的李旭利和有最大基金硕鼠之称的郑拓“老鼠仓”案均发生于在交银施罗德任职期间。资料显示,时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的李旭利通过“老鼠仓”交易获利千万,郑拓几乎也通过同样的手段非法获利1400余万元。目前二人分别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处罚金人民币1800万元和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其中李案正在上诉中。

吴春永被罚30万 网友大呼处理太轻

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的吴春永遭到证监会处罚,罚款30万元。而起老鼠仓亏掉了300万元,被媒体戏称为最笨的老鼠仓。对于此事,网友大呼处理太轻。

针对处罚结果,众多网友表示不满。网友“博股通金0别笑”称:30万?对某些人来说就像一顿饭而已。另一位网友称,不是应该是没收违法所得并且处以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么?怎么才罚30万?这个应该是个人内幕交易不算是单位内幕交易啊。更有网友表示,证监会稽查局看来要专设一个交银施罗德监管处。

对于,交银施罗德吴春永的内幕交易案该如何处理,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安全边际001”称,30万对于他们来说九牛一毛!估计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内幕交易!网友“深秋之黎明”表示,处罚太轻了!禁业是必须的,坐牢也是必须的!加大处罚力度才可以震慑坑害投资者的“硕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交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