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今夏蚊虫危害呈现加重趋势 建议清理阳台花盆

2013-06-05 08:59 来源:北京晚报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雨水较多,据此,市疾控部门研判今年蚊虫有可能呈现密度升高且危害加重的趋势。数据显示,5月下旬,本市成蚊密度迅速攀升,比中旬增加了41.7%。

市疾控中心消毒病媒所所长佟颖介绍,5月下旬,疾控部门共对全市79个单位进行了成蚊密度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全市成蚊平均密度为0.31只/灯·小时,比5月中旬升高了41.70%。佟颖说,每年的七八月份蚊虫的密度将达到高峰期,如果6月份能够做好预防,夏季时受到的“骚扰”就少一些。

“很多居民家里都在阳台上或者房间里养些花草,现在正是蚊子幼虫的生长时期,建议市民到阳台上‘翻盆倒罐’,清理盆栽水生植物、废弃的花盆、晒水的容器等,防止蚊虫孳生。”佟颖说,家庭防蚊最好使用物理方法,建议市民检查一下家中的纱窗、纱门等防蚊设施,进行必要的维护修理,防止蚊虫进入。居家环境灭蚊可以使用电蚊拍、灭蚊灯;如果使用驱蚊液、蚊香、气雾罐等杀虫剂,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科学使用。今年夏天,市爱卫办还将组织统一的灭蚊行动。J146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进入5月,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手足口病卷土重来。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今天介绍,目前本市每天新增近200例手足口病患者。预计今后3个月,手足口病病例的发病数将持续在较高的水平,且重症病例将时有报告,不排除死亡病例的出现。

今年1至5月,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84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成;重症数41例,比去年同期下降近6成;目前无死亡病例。今年以来已经报告聚集性病例127起,病例集中在人口密集且外来人口较多的近郊区以及城乡结合部。

疾控部门提醒,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建议全市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对手足口病重症的早期识别与救治能力。由于手足口病主要侵犯儿童,提醒家长让孩子勤洗手,及时给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消毒,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手足口病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