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宁夏事业单位招聘城市岗位扎堆 基层岗位遇冷

2013-06-05 16: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招考小组提醒:到基层就业是大势所趋

6月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在此次取消和降低开考比例的岗位中,卫生医疗、基层服务岗位居多,统计结果显示,岗位报名冷热不均,两极分化明显。

相关人士分析,此次报名中,岗位报考呈现“剪刀差”。部分岗位报名人员扎堆,其中,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办事处劳动保障专干招聘1个专业不限的岗位,开考比例达156:1;自治区干部疗养院招聘1个专业不限的岗位,开考比例达191:1。热门专业主要集中在经济管理类、法学类、计算机类,平均开考比例达90:1。与此同时,有的基层岗位却无人问津,报考人数为零,或达不到开考比例,但又属急需用人的岗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致使部分岗位核减降低开考比例。

呈现此现象的原因,除事业单位用人行业多、专业性强特点明显外,也与现有报考人员专业与岗位不匹配,未取得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和卫生领域的执业医师资格有关。此外,我区的新型专业社会人才储备不足,专业层次相对较高的个别岗位出现需求大于供给的矛盾。例如,医疗卫生领域有4个学科达不到1:3开考比例,医学影像73个岗位计划招聘119人,符合参加笔试条件的人数仅209人,计划招聘人数和笔试人数比例为1:1.75;临床355个岗位计划招聘877人,符合参加笔试条件人数仅2207人,计划招聘人数和笔试人数比例为1:2.51。

自治区事业单位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提醒考生,包括公务员招考在内,到基层就业是大趋势,广大考生应顺应形势,到基层锻炼和成长。对一些专业技术岗位,考生应提前做好获取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的准备。同时,建议各招考事业单位科学设置岗位资格条件,本着相近相似、宜宽不宜窄的原则,才能有利于人才选拔。(《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招聘人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