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端午假期催生“拼假族” 返程机票均价16日最高

2013-06-06 15:08 来源:千龙网

端午临近,有关端午旅游的话题迅速升温,假期有旅行计划的人们正在密切关注着机票和车船票余票和价格变动信息,旅游网站是他们获取最新资讯的主要渠道。

据同程网机票预订平台提供的数据,今年端午假期的返程机票价格最高的时间是16日,其次是15日和12日。数据显示,三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16日飞往上海、北京等东部一线城市的机票价格比其他日期平均高5成多,不少航班甚至仅剩全价机票。相比之下,12日和15日起飞航班的机票价格要便宜3成左右。目前为止,端午节期间同程网代理的各条航线票量相对充足,仅个别特价机票出现票源紧张现象。

同程网机票事业部负责人龙女士表示,今年的端午休假方案比较独特,直接催生了大批“拼假族”,他们普遍选择13、14日休假,拼凑出长达7天的假期以获得更充裕的休息时间和旅行时间。“拼假”现象使端午返程客流高峰分散在了12日、15日和16日三天,其中,16日返程的比例相对较高。端午的休假方案早在年初就已确定,同程网也早早地做好了应对准备,充分考虑到了“拼假族”的特殊出行需求,提前与各大航空公司合作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并提醒广大会员提前订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返程机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