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好的CEO要让员工敢闯办公室

2013-06-07 13: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摩根大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摩根大通公司董事长兼CEO杰米·戴蒙是华尔街的传奇人物,他让摩根大通在2008年次贷危机中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也个性十足,以喜欢给股东写信著称。

昨日,杰米·戴蒙在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嘉宾讨论时表示,一个成功的CEO应该坦诚、开放和透明,让公司内任何一名员工都敢闯进他的办公室。

杰米·戴蒙在“世界500强企业领袖展望商业新法则”分论坛上表示,公司高管一定要深入第一线,倾听一线员工和管理者的声音。

他说,“我曾写过一本书,专门讲‘总部病’。我觉得坐在办公室,很容易忽视一些变化。”他认为,一个成功的CEO,应该坦诚、开放和透明,允许公司内任何一名员工走进他的办公室,无所顾忌地说真话。

戴蒙对世界经济未来走势表现出积极态度。他说,2008年经济危机彻底改变世界经济的格局,政府、企业以及银行的作用与角色都发生了变化。以欧洲和美国为例,欧洲多国政府在危机后做出减赤、保增长等承诺,美联储也在利率、银行业监管等问题上加强管理。从目前情况看,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13年预计将有2%的增长;欧洲也有望止住颓势。这说明,美欧在应对经济危机时的措施是有效的。

他说,“现在,市场上开始新增就业,一些企业已经恢复盈利,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也开始注重流动性。这些迹象表明,世界经济开始稳步复苏。”他还表示,市场表现以及GDP等数据还可能出现几波震荡,但这都不会引发“灾难性”后果。(李欣忆 李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杰米·戴蒙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