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安利成功首要秘诀:足够尊重所有人

2013-06-07 13:18 来源:四川在线

阔别五年 史提夫·温安洛再回成都

五年后,全球最大直销企业安利全球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再回成都。拿着《成都商报》多年前对其的采访报道,他露出惊喜的笑容。回忆多年前曾品尝的成都麻辣火锅,仍是他最难忘、最愉快的记忆。

他说,与首次到访成都相比,蓉城的变化虽然非常大,但活力四射仍是成都留给他的最深印象。看到锦江河畔,很多人在河边悠闲散步,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那是成都最美的风景。

对于他钟爱的骑马运动,他说马就是他的孩子,最享受的时光就是和马静静地待在一起。治大国如烹小鲜,治理企业是否如骑马、养马一样?他笑答,“管理企业相比养马,是比较容易的”。

人物简介

史提夫·温安洛,现任美国安利全球董事长,与德·狄维士总裁共同管理安利公司的日常运营。

史提夫·温安洛毕业于希尔斯岱尔学院,获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同时,在迈阿密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5年,接替父亲担任安利全球董事长。2001年6月至2002年6月,任美国商会主席。2012年,当选为美国商会副主席。

在2012年,安利公司以113亿美元营收的业绩,成为全球第一大直销公司。而其在中国也以271亿元的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对于安利成功的秘诀,他认为归结于最关键的一个字,就是“人”,“让别人能成功,给所有安利人足够的尊重,这就是我的管理风格。”

两周后即将再度接任美国商会主席的史提夫·温安洛受邀参加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昨日,史提夫·温安洛趁论坛间隙时间,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

忆成都 难忘麻辣火锅

全球最大直销企业安利全球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受邀来到成都,参加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昨日,史提夫·温安洛趁论坛间隙,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专访。

实质上,这已是史提夫·温安洛第三次来到成都。距2002年首次到访成都,已相隔十一年之久。谈到对于成都的印象,他感叹道,“成都变化非常大。”

“我坐车经过市区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新的建筑,也有一些建筑的工地。十余年前,成都就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现在依然充满活力。”史提夫·温安洛回忆道,“昨天我刚抵达成都,我到的时候,看到河边上灯火辉煌,很多人沿着河边在散步,而且我注意到,这些散步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史提夫·温安洛赞叹道,“我觉得沿着河边漫步的人们,是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可以看出这里的人们是非常幸福、快乐的。”

史提夫·温安洛第一次到访成都是在2002年,当时成都商报记者就曾对其进行了专访报道,而当记者拿出从报社资料库里搜寻出的当年的报道给他看时,他惊喜地笑了。当年图片中的自己,正在与同伴一道享用成都火锅。

“我还记得当时上的是鸳鸯锅,一锅是有辣椒的,一锅是没有的,刚开始,还没有烧开的时候,我当时两个锅都蘸着吃。等到烧开的时候,有辣椒的这一锅我就仅仅能闻一闻,即使这样,蒸出来的气已经辣得让我受不了了,后来让服务生把辣的锅里的火给关掉了。”谈起当时的场景,他笑说,“吃起来味道很不错,但我还是更喜欢吃清汤的。”

对于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他表示,这是非常好的平台,除了商界,还有技术工程、宏观经济的专家。“今日下午三点,我将参加一个论坛活动,讨论的是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这个议题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期待有经验的专家进行一些知识、经验的分享。”史提夫·温安洛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财富论坛,期待对财富论坛有更多的了解。

谈秘诀 最重要的是“人”

在2012年,安利公司以113亿美元营收的业绩,成为全球第一大直销公司。创下历史新高。安利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呢?

对于直销行业,史提夫·温安洛认为,本质上直销是社交的网络,是构建于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基础上的事业,这种关系是营销人员与消费者、顾客的关系。他同时强调,“一切的前提,是有高质量的产品。”

“我们企业成功归结于最关键的一个字,就是‘人’。”对于企业成功秘诀,史提夫·温安洛这样认为。要想有效管理企业,只有他和德·狄维士总裁两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很幸运的是公司在全球有21000余名员工,而且在全球有300多万营销人员。正是通过员工的努力、营销人员辛苦的付出,才使得安利事业能够成长。

“我们非常尊重人,同时保持诚信的原则,这也使得人们非常愿意加入我们。”史提夫·温安洛表示,公司对于所有的员工、营销人员都非常尊重,不管他是做的哪一份职业。互相尊敬的企业风格,在企业中随处可见。“让别人能成功,给所有安利人足够的尊重,这就是我的管理风格。”

“管理企业相比养马,是比较容易的。”工作之余,史提夫·温安洛钟情于骑马、养马。他自己就养了18头骏马。“我没有孩子,马就是我的孩子。”

“我所有的马,我都给他们取了名字,每个马都有不同的个性。”说到马,史提夫·温安洛眼里现出调皮“孩子要想和你说话,你不得不和他说话,但是对于马来说,你要是不想和他说话,把他放回马圈就行了。”

“我经常要去全球各地出差,比如这次就来到了美丽的成都,活动安排得非常满。回国之后,我最想做的就是和马在一起,静静地在一起,只有我和马。我现在能想象到那时的场景,我拿着胡萝卜,马凑上来,我可以摸摸他们的耳朵,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远离了所有的会议,远离了手机。”

谈伙伴 最重要的是有共同价值观

1959年,史提夫·温安洛的父亲杰温安洛与安利总裁德·狄维士的父亲理查·狄维士共同创办了美国安利公司,各自持有50%的股份。54年后的今天,安利公司这个家族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蜚声全球的知名跨国公司。且已持续高速发展了半个多世纪。

18年前,这家家族企业的指挥棒交给了第二代接班人史提夫·温安洛与德·狄维士。18年后,公司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他们是如何共同来制定公司决策并解决分歧的呢?对于中国家族企业有何启发呢?

史提夫·温安洛谈到,企业依然是构建于伙伴关系之上,“我和德·狄维士总裁,我们都在向父辈学习他们之间的伙伴精神。”

“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看到他们是如何打理企业的,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其中最关键的一点,也是我父亲教我的一点是,出错了后,绝对不要和伙伴说,‘我之前告诉过你这样的。’换而言之,就是不要纠结于过去错误的决策,最关键的是要向前看。”

当然,史提夫·温安洛谈到,他们也不是在所有的问题上起初都能达成一致,“当我们有分歧的时候,我们会心平气和地在一个房间里,坐下来开个会,直到我们取得一致。我们每一次都能找到其中的解决方案。”他强调,“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伙伴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点。”谈到合作伙伴德·狄维士,史提夫·温安洛不掩相惜之情,“如果要我重新选择搭档,我也选不出更好的人。”

谈未来 将促进中美贸易

史提夫·温安洛还有另外一个头衔,就是美国商会副主席。早在2001年6月至2002年6月,他就曾任美国商会主席。2012年,史提夫·温安洛当选为美国商会副主席。美国商会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组织之一,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在美国他代表着300多万家美国企业的利益。

“美国商会、安利公司和我都有这样的信念,如果两国之间的关系改善了,对于两国企业发展都是很好的。如果两国有着很好的贸易互动,两国企业都会受益。”史提夫·温安洛表示。史提夫·温安洛回忆,就在十余年前,中国正努力加入世贸组织,他和合作伙伴德·狄维士都曾在美国国会听证,积极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促进两国经贸关系。

“事实证明,我们所做的这一决策是非常正确的。现在中国已是世贸组织成员国了,我们也看到,两国的贸易一直在增长。我觉得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需要我们不断促进。”

“这次访问期间,我们谈过很多中美两国正在考虑的一些贸易协定。如双边投资协议、自由贸易协定。”史提夫·温安洛表示,这些协议实施也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但是向着很好的方向,“我们将尽力推动这些协议的成型。”

安利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8年之久。目前经营区域已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12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7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史提夫·温安洛回忆,第一次到中国,是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父亲就想过让安利进入中国。“离开中国后,父亲就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度,如果让安利进入中国,那是非常伟大的事业。”

安利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在全球各地,设有如环保、儿童等公益项目,并于2011年捐资1亿元设立了安利公益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以推动贫困儿童的公平发展为宗旨,开展“春苗营养计划”等系列公益项目。截至2012年底,安利公益基金会累计投入3117万元,在8个省、市、自治区的45个县,建成了754 所春苗营养厨房并全部投入使用,培训了超过1000 名厨房管理员。2012年4月,“春苗营养计划”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规格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史提夫·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