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重庆江津发现疑似汉墓 已经被盗掘多次

2013-06-07 13:19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该区白沙镇发现一座疑似东汉时代的古墓葬,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队已正式介入发掘工作。

在位于白沙镇红花店村境内的一片玉米地内,记者看到,墓穴已全部挖开,考古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整个墓穴大约呈4米×2米的长方形,全部为大块的黑色石砖砌成,石材制作的棺樽位于墓穴右侧,整体保存显得相当完好,但墓穴内除棺樽外,已空无一物。

考古人员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估计该墓葬已经被盗掘多次。

“从墓穴砌造的方式和现场发现的石刻花纹、陶纹残片等迹象来看,都具有明显的东汉时代特点,砌墓的石砖应该属于‘汉砖’。”江津区文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公安机关从盗墓者手中追回的近200块汉代石砖均已进行妥善保管,但对于该墓葬的正式断代,还将等待有考古资质的机构做出结论。

“以我们现代人的眼光看,这个墓穴并不是很大,但从当时的历史条件来说,肯定不是平民墓葬。”现场的重庆考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从规模还是建筑风格来说,都应该是当时比较有身份地位的人所用的墓穴,拿现代人的话来说,墓穴主人起码是中产阶级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江津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