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伦敦唐人街盗窃诈骗案频发 手段多样赌王千金中招

2013-06-07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华社获悉,最近几周伦敦唐人街发生多起案件。办公室,送货车遭盗,换钱被骗,甚至有歹徒明目张胆进入餐馆行骗。

赌王千金被抢

澳门赌王女儿何超莲6月3日一早在微博上大吐苦水,说自己的心情掉到谷底,众亲朋好友为她着急。当天下午她吐露真相,原来是6月2日在伦敦唐人街被人抢了手机。

何超莲一直在英国读高中、大学。上周刚开始在英国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她自称职场新贵不幸路遇贼人。

身为赌王千金的何超莲自然不会因手机被抢伤心,她担心的是手机里大量的个人隐私,要是落在哪家八卦杂志社手中麻烦就大了。她感叹唐人街治安不佳。

另据悉,5月26日一个女留学生去唐人街中国银行办事,出门准备给同学发一条短信。她刚拿出手机就被后面上来的一个人抢了。女留学生看都没看清贼人长什么样子。

今年1-5月,唐人街周围抢手机事件已发生几十起。

入店偷窃大多发生在早上

5月1日,一华人旅行社被盗。早上9点50分,一女员工开门进入旅行社,她将钥匙和手袋放在桌上,进入里间的厕所,两分钟后她返回,发现自己的手袋不翼而飞。

旅行社的录像显示,就在她进入店内时有一黑人青年尾随在后。等她进入里间时,青年冲进来拿走包和钥匙。她包内有一百多镑现金、手机和信用卡。旅行社店铺的钥匙、保险柜钥匙也全部被盗。该旅行社当日换掉门锁,直接损失数百镑。

5月13日,一家移民中介遭賊人光顾。这家中介的办公室位于唐人街西侧的一个二楼。早上第一个来上班的员工开门后,去了四楼的洗手间打水,下楼后发现二楼办公室的一台手提电脑,一个IPAD以及她的手袋没了踪影。她上下楼不到一分钟。一楼入口处的监控录像显示作案的是一个白人青年,年龄约在20-25岁。

每天早上10点到12点,几十辆货车齐聚唐人街,给各家中餐馆送肉、菜、饮料等必需品。5月14日上午,一辆供应海鲜的货车被盗。

据司机介绍,他来唐人街送货已经三年多,每周都来。他除了给餐馆送货,还收取前一周的货款。平时他都是将收到款放在胸前的钱袋里。出事那天阴差阳错,他不但把钱袋留在了车里,还忘了锁车门。等到送货回来,才发现钱袋没了,2000多镑被卷走。据悉,货车被盗事件在伦敦唐人街还是相当少见。

据一家位于二楼的旅行社透露,5月9日该旅行社一名员工早晨10点左右在楼梯过道内碰上一个鬼鬼祟祟的黑人青年,当时该员工上三楼去拿吸尘器。她回到二楼时见到那名青年神色慌张,于是问他有什么事,那人支支吾吾说是找人,但却说不出找的那人姓什名谁。该员工几天后的一个早上在唐人街又见到那个青年。

入餐馆兜售行骗

5月20日下午3点许,两名中东模样的青年步入唐人街内一餐馆,两人拿着手提包,声称从一个破产的公司折价购买了几台原装手提电脑。他们要去近邻的卡西诺,急需现金。其中一人打开包展示一台全新电脑。

年轻的餐馆经理对电脑有点研究,知道这款电脑的市面价格大概在900镑,而中东青年只要450镑。双方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380镑成交。经理进屋取钱,中东人将电脑重新包装封好。他们接过经理的钱,点都没点转身走人。

晚上回到家,以为捡了大便宜的餐馆经理打开包装发现没有电脑,包内只有两块砖头。第二天,经理回到店中打开录像,原来这两个中东人拿着一模一样的手提袋,就在经理与一人交点钱的时候,调了包。

兑换店门口多名华人上当

最近几周,有多名华人游客在唐人街周围兑换英镑时被骗。5月12日,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在唐人街东侧一兑换店准备兑换英镑时被骗,

据他陈述,当时他进入那家仅有三平米的店内询问美金兑换英镑的汇率。他觉得价格不理想,转身就准备去试试下一个店。他刚走出店就碰上一个东欧模样的男子,对方用英语问是否需要换英镑,价钱比店铺便宜好几个百分点。对方不停地解释,自己不是开店的,不需要房租所以汇率便宜。这位美国来的华人游客觉得有道理,就答应跟他兑换。

两人走到附近一个偏僻的小街内,谈好汇率价格,算妥金额后东欧人将英镑一张一张当面数给美国游客,装入信封。该华人游客转身进入唐人街,就在吃完饭准备付钱时,才发现上当。信封内除了上下两张是英镑,其余全是复印的纸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伦敦唐人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