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商务部:去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增13%

2013-06-07 15:51 来源:商务部

【本报消息】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一二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一千一百六十六亿(美元,下同),增百分之十三,至去年底累计完成金额达六千五百五十六亿,遍布全球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大、投资风险高、时间周期长、流动性差等,需要创新融资模式,故期望有关各方尤其金融机构能提供融资、多元化、银团贷款等深化合作。建议国际业界关注非洲、拉丁美洲及中亚地区等加强跨国、跨区基建合作,推动区域互连互动。

陈健在“第四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上演讲时表示,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正处快速发展时期,是金融危机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增长的有效手段。目前此领域出现新的特征,从融资角度看,开放合作、多渠道、多方式筹备建设资金成业界共识。投融资主体与模式多元化,低碳高效形基础设施成为发展方向。

中国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增长,今年首季增百分之七点七。一二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道路、电站、桥梁、港口、通讯、石油、化工等领域,在规模稳定增长的同时,结构也不断调整。目前,轨道交通、电力和电子通讯等领域已占业务总量一半以上,新能源、高铁等尤为突出。

基础设施国际合作

陈健表示,在经济全球化下,基础设施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因此希望第一,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投资者最关注东道国能否提供便利化条件、合法权益能否得到确实保障。目前中国已与多国家签署关于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协订,促进双边基础合作发挥作用。当前应当秉承开放态度,希望各国为投资者提供税收、融资、安全等便利和法律保障,增加投资者的信心,为国际基础设施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第二,创新合作方式,基础设施项目资金需求大、投资风险高、时间周期长、流动性差等,需创新融资模式、完善合作架构,希望有关各方尤以金融机构能提供融资多元化、银团贷款等深化合作;第三,提供合作水平,明确重点合作领域;第四,关注发展中国家基建设施,多年来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援建道路、桥梁等基建,为当地人民带来好处,故特别建议国际业界关注非洲、拉丁美洲及中亚等地区,加强跨国、跨区基建合作,推动区域互连互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对外承包工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