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毕房族”先安家再立业:房价还会涨 早买早安心

2013-06-08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担心房价涨,南京“毕房族”越来越多

一毕业甚至未毕业就“啃老”买房,房租和房价的上涨趋势让他们选择“先安家再立业”

毕房族:

一毕业就买房的学生群体

毕业就结婚的“毕婚族”带给人们的是情比金坚的感动。而现在,“毕房族”也开始出现,他们给人们带来的不是感动,而是对房价上涨的唏嘘感慨。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调查发现,不少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甚至有的家里经济基础好的,已经“未出校门就有房”。

“陈欧体”毕房族之歌

你只看到我的房子

却没看到我的担心

你有你的规则

我有我的选择

你可以反对我的现在

我要豪赌我的将来

你嘲笑我匈奴未灭先以家为

我叹你总等不到“合理回归”

我们都是“毕房族”

其实

我们真的不想

为高房价代言

“毕房族”心态1

房租赶上按揭了

就读于南京林业大学的小邹最近半年来在本地一家网络公司实习,今年7月面临毕业工作的她一早就打定主意毕业后不租房,而是直接买套单身小公寓居住。

从上海来的小邹并未打算永久留在南京发展,但她依然决定毕业后先买套房子住。“我今后可能还是会回到父母身边,但目前网站的工作已有了眉目,我目前也有些舍不得离开南京,想先在这边工作几年,等在外留学的男友回来后再回上海。”小邹在城中及河西逛了一圈后发现,要么房子太老条件太差,要么就是房租高的离谱,都要赶上按揭了。小邹说,河西一套精装新房的租金几乎要占去她每月大部分薪水,而她又不太喜欢跟陌生人合租,于是就萌生了买房子住的想法。

“我跟父母说出这个想法后,他们也很支持我。”目前小邹倾向于选择河西板块周边的小面积精装公寓。“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父母可以全额付款。”

实际上,毕业就买房的大学生在首要考虑解决居住需求的同时,也多少都附带考虑到了房产的投资属性。小邹就对记者坦言,自己的母亲前段时间就在考虑投资价格一路暴跌的黄金,后来听到她的想法后,觉得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投资房产。现在可以解决女儿的居住问题,如果之后她选择离开就卖掉,因为限购政策并未跨市联动,这样户口迁回去也不影响在上海重新购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毕房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