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女子坐在11楼跳欲楼轻生 警冲锋队三秒成功解救

2013-06-08 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女子坐在11楼跳欲楼轻生 警冲锋队三秒成功解救

警方解救的怀疑跳楼女子

6月5日晚6时许,正在龙岗水径社区巡逻特警二大队冲锋队接到了指令,该辖区瑞龙酒店有一名女子准备跳楼,该女子坐在酒店11楼消防通道的窗台边上,双脚搁置在半空中,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坠楼危险。

接警后,冲锋队在詹裕升教导员的带领下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商讨处置方案,并通过派出所要求消防中队前来支援。经了解,该女子现年31岁,广西人,因感情纠纷产生轻生念想。冲锋队员陈柱燊主动要求上楼充当谈判员与女子对话,他一边递矿泉水给女子,一边与女子谈话安抚情绪,但该女子仍然情绪十分激动,不给冲锋队员继续靠近。为避免进一步刺激该女子的做出更危险的举动,冲锋队员与该女子保持一定距离,时刻密切观察。

瑞龙酒店有一名女子准备跳楼,该女子坐在酒店11楼消防通道的窗台边上,双脚搁置在半空中,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坠楼危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冲锋队成功解决这起意图自杀事件。

与此同时,詹裕升教导员带领其他冲锋队员在酒店楼层进行地形研判,制定强行营救方案。晚上8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对话,该女子仍然坚持坐在窗台上,并不停地与其男友打电话,情绪十分激动。由于该酒店正处繁华路段,楼下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一度造成交通堵塞,而围观的人群势必也将进一步影响该女子情绪此时,特警冲锋队员与派出所一起组织巡防力量不停疏散围观人群。

为加快营救速度,参与营救的冲锋队员根据地形和该女子情绪特点制定了强行解救方案。为确保万无一失,队员们还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随即特警队员陈柱燊带领其他解救力量绕道从十楼的消防通道悄悄的绕到十一楼,在距该女子仅三米处的消防通道后门埋伏下来,为了以防身上的一些物品发出声响惊动该女子,在进入消防通道时所有队员关掉了手机对讲机,并脱掉了鞋子衣服等一切可能发出声音的物品,在楼道中不停用战术手势进行交流。此时他们的行动如果被该女子发现,后果不堪设想,营救的队员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与此同时,冲锋队长曾宪武与派出所民警在不停劝导来分散该女子注意力。突击营救的特警队员们在防火门后几乎是屏住呼吸紧紧地盯着该女子,寻找着最佳良机。突然该女子转过头背对着特警队员往别处看了一眼,在刹那间,特警队员陈柱燊做了个冲的手势,带领消防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冲了出去,不到三秒钟,队员们就一把她抱住了该女子,随即从窗台了拽回了地面,成功解救该女子,一时楼下还没回过神的围观的群众随后响起了一阵阵叫好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冲锋队成功解决这起意图自杀事件。随后,冲锋队员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对事情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梁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女子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