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中欧贸易角力 三大板块动态博弈

2013-06-08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中欧贸易角力 三大板块动态博弈

中欧贸易角力 三大板块动态博弈

达人讲股

本周,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对欧盟挑起的贸易争端,股市作出了反应,周二晚美国上市的相关的中概股大跌,周三沪深股市的太阳能股却反应温和得多,没有出现大跌。

对应做出反应的是,周三中国准备了包括“一裁两立”被业内认为是反制举措作为谈判筹码:“一裁”就是对原产于美欧韩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初裁,“两立”则是对进口葡萄酒和汽车反倾销立案。由于在8月6日之前,双方还有谈判协商的可能性。

周三A股的葡萄酒企业,张裕A和中葡股份等涨幅靠前,周四汽车股走高。

太阳能股反应未必太悲观

这个过程是一个动态博弈,双方第一轮牌已出,“价格承诺”是欧盟的博弈工具,对进口葡萄酒和汽车反倾销立案是中国方面的博弈工具,在8月6日之前,双方还有谈判协商的可能性,欧盟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见,就是说最终结果还有很大的变数,从太阳能多晶硅类股票的反应看,对结果未必是太悲观,龙头天威保变、江苏阳光的走势较差,川投能源、南玻A等的走势只是震荡而已。

最终事件会出现两种结果,和解或双方出现贸易战,如果达成和解性的协议,肯定对多晶硅股票有利,但对葡萄酒和汽车股不利,从这两个板块看,汽车股今年以来已有相当的升幅获利盘不少,风险较大,葡萄酒的股价还在底部徘徊,没有什么获利盘,获利盘回吐风险也不大。但如果没有达成和解发生贸易战,那肯定对太阳能股票不利,从这些股票看,前途光明,现实业绩不好,未来要等很长的时间,目前还未看到业绩出现拐点,但到贸易争端确定时可能股价走低已告一段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对汽车股来说,大部分无论估值与股价都已高,很可能会出现见光死一幕;葡萄酒股票在这种情况是受益品种,可惜葡萄酒股票只有几只,只有张裕A的业绩较好。对三个板块评价是,太阳能板块在博弈后期可能有技术性反弹,以短线为主;汽车板块不宜参与;以张裕A为标的的葡萄酒股进可攻退可守。

要适时改进策略

作为动态的博弈,关键是要关注后续反制措施如何实施,选股要有业绩支撑,操作不追高,适时改进策略,上述只做参考。

大盘已跌了多天,市场传闻很多,端午期间关注美股的动向,估计节后有反弹。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