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端午节将至 马英九第13次拜访荣民家庭

2013-06-09 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端午节将至 马英九第13次拜访荣民家庭

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端午节将届,马英九13度拜访荣家,昨天访视花莲荣民自费赡养中心,除与荣民提前过端节,推崇荣民功在台湾、关怀社会,也肯定“退辅会”推动资源共享,除照护荣民,也服务地方弱势老人。

马英九在花莲荣民自费赡养中心致赠加菜金、养生食品及纪念帽给荣民弟兄,祝贺荣民端午佳节愉快、身体安康。

马英九在荣家致词时表示,目前在花莲荣民自费赡养中心照顾与服务77名荣民,绝大部分超过80岁,可说是走过烽火、半生戎马。

许多荣民弟兄退伍后,参与岛内重大建设,马英九说,台军建设及守护台湾,台湾人民能安居乐业60余年,荣民弟兄的贡献无可磨灭。

马英九细数台北市吕振诚伯伯、台中清水尹殿甲伯伯、花莲吉安的洪中海伯伯及花莲荣民自费赡养中心的韩绍华伯伯,将毕生积蓄捐赠公益的义举,说明许多荣民伯伯除功在台湾,发挥大爱、关怀社会,令人感佩。

马英九表示,目前全台18所荣家与赡养中心总计服务7600多名荣民长辈;此外,“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持续推动资源共享,服务小区民众,截至今年4月底,马兰与屏东荣家安置地方弱势老人与身障者,累计达8万7000余人次。

部分荣家近年甚至成为安置受灾民众的临时场所,马英九说,去年两次重大台风来袭,各地荣家总计安置700余人次,显见“退辅会”功能已不仅限于荣民照护,值得肯定。

包括“退辅会主任委员”曾金陵、花莲县长傅昆萁、“行政院东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陈良浚及“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熊光华等人陪马英九到花莲荣民自费赡养中心,与荣民提前过端节。(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荣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