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端午畅游都江堰 民俗活动优惠多

2013-06-09 13:25 来源:新华旅游

今年端午节恰好在高考结束后,相信诸多高考学子及家长将在小长假选择放松之旅。据悉,端午小长假,都江堰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给您带来全新的体验。究竟有哪些优惠活动,记者前去为您打探一番。

状元高“粽” 万张门票大放送

在风景秀丽的都江堰景区一进大门就可看到可爱的太极熊猫手拿状元粽(像粽子一样的祈福幸运包),它们会为每一位为学业努力拼搏,对成绩有着各种憧憬的考生送上寓意“状元高中”的“状元粽”。凡持准考证的学生,凭准考证都可免费领取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状元粽礼品。

从2013年6月10日至2013年8月31日,到都江堰旅游的14岁以下学生,凭借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有效证件,办理相关手续后,可免费进入都江堰景区游览。在都江堰景区内凭证件乘坐电梯、观光车等载人工具执行学生优惠票价。

“粽”情古堰 端午记忆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包含众多的中国元素。灌县古城、都江堰景区伏龙观将会随处可见悬挂着粽子、艾蒿的屋檐,小杂耍、制作糖人,城隍祈福等你参与其中。在灌县古城、都江堰景区伏龙观广场将会有美食展位:端午粽子、凉糕、蜜饯都江堰猕猴桃饮品等。城隍庙、玉垒阁的祈福活动也将更加丰富多彩。有着悠久历史的都江堰端午节期间将会举行极具特色的灌县古城迎宾仪式,游客会在古城门口将接受藏羌美女敬上甘甜的美酒、献上吉祥的蜀锦。李冰巡游队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也会载歌载舞,迎接来自四方的游客。

浪漫山花与你约会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记者还从都江堰相关绿化部门了解到,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优美的旅游环境,在各景区内外培植了野生型草花。合计约280亩。有矮矢车菊、孔雀草、五彩石竹、翠菊、麦仙翁、虞美人等30余种品种。端午小长假期间正值花期,五彩缤纷,繁花似锦,是踏青赏花的最佳选择。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准新人到此拍摄婚纱外景。

粽香飘虹口 品味五月五

粽子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端午节虹口漂流中心将会举办别样的吃粽子大赛,获胜的选手将会获得丰厚的奖品。虹口高原游客中心将提供山地自行车租赁服务,游客可自备或者通过租赁的方式体验骑游乐趣。为了让游客在感受虹口乡村美景的同时,体验到虹口的纯朴民风民俗,虹口乡亲将为来到虹口的游客献上精彩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动听的百姓故事等精彩的节目。在漂流中心和虹都水岸酒店将会举行篝火晚会。除此之外,在虹口乡各村轮流播放国内外电影大片,营造良好的休闲度假浪漫气氛。

这个端午节,带着孩子到都江堰。沿着开满鲜花风景优美的绿道踏青郊游,晒晒太阳,发发呆;到景区“调戏”太极熊猫,让孩子了解都江堰,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到科学知识;在灌县古城古色古香的饭馆品尝传统味道,路边不时会有“李冰”带领巡城的队伍向您拱手作揖;午后温度正高,到虹口与家人朋友享受水麻将的惬意,真是逍遥赛神仙……

到都江堰过端午节,一定会让您惊喜连连,快乐连连!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都江堰景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