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冰雹骤雨突袭北京 气象台今年首发冰雹黄色预警

2013-06-12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京城晴朗的天空突降大雨,海淀、丰台、房山等部分地区降下冰雹,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14时前后,京城突然天空阴沉。15时左右,城区雷声大作,突降大雨,海淀、朝阳、昌平、丰台、房山还降下冰雹。市气象台也发布今年首个冰雹黄色预警信号,表示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冰雹,可能造成一定的损失,需注意防范。

不过,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16时前后,降雨基本停止,太阳重新透出光芒。

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12时至16时降水量数据显示,昨天下午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及北部,城区平均降水量为3.6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石景山雕塑园达17.3毫米,此外西北部为0.6毫米,东北部0.4毫米,东南0.2毫米。

18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预警信号解除信息。但21点40分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前半夜本市有分散性雷电活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释疑

为什么会突降冰雹

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冰雹的形成需要满足三个重要条件,首先要有充足的水汽;其次是大气层阶的不稳定,下面空气暖,上面空气冷,有强烈的上升运动,可以达到每秒十米甚至几十米;再者就是零度层的高度要高合适,在3000~4000米之间,这样水滴反复穿越零度层,冰壳越来越大,最后云层托不住落下,形成冰雹。张明英表示,在北京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季节,就是初夏(6月)和初秋(9月)。6月是冰雹第一高发期。

张明英说,冰雹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对地面的农作物、牲畜、建筑物都会带来伤害,因此要注意防范。(记者王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冰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