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

2013-06-13 12: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3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不变。上个月,韩国央行在连续六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将该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韩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0.8%,虽然增速低于预期,但央行判断,韩国经济将在今年开始逐步复苏;此外,最近欧洲央行和澳大利亚央行等均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韩国央行所受外部压力也有所减少;同时,韩国央行刚于上个月降息,这一政策对刺激经济增长所产生的效果还有待继续观望。综合上述原因,韩国央行此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相关分析指出,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韩国政府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这些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五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3.25%,此后,连续一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2012年7月和10月,韩国央行分别将基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2.75%。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韩国央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