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房地产泡沫的后果承担人会是谁

2013-06-13 12: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房地产泡沫有多大,我想不需要我去找数据说了吧,连总理都买不起房了。

居然有泡沫,那么泡沫破灭的后果由谁来承担,谁会是最终的受害者呢?分析一下现在的房地产政策,无非是限购限贷限价,做一些微调,并不想刺破泡沫,目的就是想让经济软着陆。房地产完全软着陆需要的条件是什么?对于一个高通胀的货币来说,任何泡沫相对于不久的将来来说都不是泡沫,那么很显然只要能做到货币的通胀速度高于房价的增长速度,那么泡沫在不久的将来将不会是泡沫,但通胀意味着什么,大家这几年都有切身的感受,在通胀下,中低层人民的痛若就不用说,单就投机来说,如果继续维持货币的高通胀,人们为了货币的保值会更疯狂地投资房地产,从而使货币的通胀速度高于房价的增长速度的前提假设无法实现,就算这样能够实现,那么泡沫的后果承担者就会转移给中低层人民(因为中低层人民大多没有房产,只有不断通胀和贬值的人民币),而中低层人民是制造这个泡沫的最无辜的人,却要最无辜的他们去责担这个后果,这是可能是这个世界最大的不公,毫无天理。还有一种实现软着陆的方式就是禁止房价上涨,同时维持通胀,这种方式相对前一种方式来说是可以实现的,而前一种是不可实现的,而这一种方式很显然也会把后果转移给最无辜的中低层人民(这些人也是最需要房产的人)。

当然完全软着陆是不可能的,政府现在的政策是采取多种方式缓慢地减小泡沫,也就是想办法让房地产商的价格降一点,通胀涨一点,但是这种方式下的结果就是给了房地产商和房地产投机者充分的时间全身而退,从而把泡沫的后果转移给了买房的刚需族。

用什么方式调控更好的呢?其实大家都知道,说了也白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通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