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国民营自行车企业抗辩欧盟反倾销获胜

2013-06-14 16:13 来源:新华网

高额反倾销税直接导致中国出口到欧盟的自行车数量不断下降,据统计,中国自行车年出口欧盟数量从上世纪90年代的200万辆降到现在的六七十万辆。

杨群宝的坚持迎来了曙光。欧盟的反倾销调查无法找到所谓的倾销、补贴证据。此外,“宝归来”在欧盟的累计销量不大、在国内外享有多项专利、售价高于同类产品、存在合理利润空间等因素也支持了“宝归来”的应诉。

据此,欧盟委员会初步裁定,“宝归来”获得了具有竞争优势的单独反倾销税率。此外,“宝归来”还因胜诉,为全行业避免了在反倾销税基础上再增16%反补贴税的“厄运”。

杨群宝认为,“宝归来”胜诉的关键是产品没有依靠低价倾销,而是依托技术创新来拓展市场,掌握了价格话语权。“宝归来”每年投入上百万元用于产品研发,获得了近20项国家、国际专利。

“宝归来”应诉的代理律师王杕表示,除了质量过硬,价格合理外,“宝归来”积极参与应诉,并且在耗时很长、过程相当复杂的应诉过程中,积极配合律师,整理必须相互对应的大量材料。

“在反倾销调查面前所有企业机会都是均等的,很多小企业却因为反倾销放弃了欧洲市场,‘宝归来’的胜利对中国小企业拓展市场很有启示。”王杕说。

“‘宝归来’的胜利说明欧洲市场也是欢迎高质量、价格合理的中国产品的。”杨群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欧盟接连不断的反倾销调查也给中国企业敲响了警钟,中国企业再也不能一味依靠低价竞争去赢得市场了,还是要以质量为基础,走特色化、差异化道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宝归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