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王老吉携“伟哥之父”启动凉茶国际标准研究

2013-06-14 16:10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药集团下属广州医药研究总院院长、诺贝尔奖得主、有“伟哥之父”之称的穆拉德博士代表广药集团正式与瑞士SGS(瑞士通用公证行香港通用公证行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开展凉茶国际标准的研究,为凉茶产业的国际化建立基础。同时,穆拉德转化医学中心还与王老吉正式签约,将在美国的核心实验室开展王老吉凉茶作用机理一系列深化研究。

据了解,目前王老吉正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已经在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注册工作,产品出口到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王老吉此番启动国际标准研究,表示其在凉茶国际化竞争中意欲抢占主动,或可加速凉茶饮料国际化进程。

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穆拉德代表广药集团与SGS就“王老吉凉茶植物饮料国际标准研究项目”进行了签约。据悉,该研究项目将以欧盟、北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对药用植物的质控标准为参照,按照FDA、EPA、USDA等机构公布的食品安全要求,运用现代化分析方法对王老吉凉茶进行全面分析,以制定凉茶国际标准。

记者了解得知,王老吉目前已经完成了300多万个销售网点的铺货,同时部分区域也在和电商合作,高覆盖的网点加电商的开发,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便利。从区域来看,目前在凉茶的传统区域西南、华东、广东等地,王老吉都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据王老吉相关负责人透露,王老吉凉茶今年1~5月的销售远超预期,随着饮料旺季的到来,增长速度将更为强劲,今年王老吉有望实现100亿元销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凉茶饮料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