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国外交部设立网络事务办公室 负责网络事务外交活动

2013-06-15 09:30 来源:人民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近日设立了网络事务办公室,负责协调开展有关网络事务的外交活动。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方多年来一直入侵中国网络却指责中国对美进行网络攻击。中方打算如何应对?

华春莹说,中方曾多次表示,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我们认为,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和霸权,而是规则和合作。

她说,中方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近日,外交部设立了网络事务办公室,负责协调开展有关网络事务的外交活动。我们将与有关各方继续就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我们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相关国际规则,并提出了具体倡议。希望有关方面采取切实行动,增进各方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她表示,中美在战略安全对话框架下建有网络工作组,中方将在有关框架下就有关问题与美方进行深入沟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外交活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