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默多克要休邓文迪 或将“割肉”10亿美元以上

2013-06-15 11:47 来源:卫报

正式向纽约州最高法院递送离婚申请文件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于当地时间13日向纽约州最高法院递送离婚申请文件,欲与其华裔妻子邓文迪离婚。离婚理由为“关系已经无可挽救地破裂”。

邓文迪1999年与默多克结婚。一个出身普通的中国女子,在美国制造了现代版的“灰姑娘”传奇,“做第三者获美国绿卡”、“红酒浇身,三天迷倒默多克”的故事更是在坊间传得轰轰烈烈。然而为何现在两人却要分道扬镳?而离婚申请是在新闻集团将娱乐资产和出版业务正式拆分为两家公司前几天的敏感时间提出,也令外界对这桩离婚案更加关注。

离婚有“前兆”

消息人士称6个月前关系已破裂

默多克发言人史蒂文·鲁本斯坦14日向法新社记者确认了离婚申请消息。法庭文件写道,默多克与邓文迪的关系“6个月前就破裂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他们离婚并不奇怪,已经酝酿一阵子了。邓文迪和默多克各过各的。邓文迪常住纽约,专注自己的事业。”美国《纽约时报》2012年一篇报道写道,默多克夫妇在相当程度上“各有自己的生活,分居在不同的卧室”。《纽约时报》写道,邓文迪带女儿上钢琴课,走红地毯,而默多克则忙于应付不断发酵的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电话窃听丑闻。

默多克夫妇的真实生活似与此前一年媒体争相报道的恩爱表现相去甚远。2011年一天凌晨,在英国议会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质询默多克父子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听众席蹿起,手拿餐盘,跨过默多克旁边的人对其袭击。只见坐在后面的邓文迪迅速跃起,第一时间给袭击者一巴掌。邓文迪行为一时被欧美媒体广泛报道,称为“虎妻护夫”。

默多克或将

“割肉”10亿美元以上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报道,现年82岁的默多克净身价大约112亿美元。默多克申请离婚,正值新闻集团即将一分为二,一部分是娱乐业资产,另一部分是出版业务。离婚是否会对集团拆分产生影响令人关注。分析师布雷特·哈里斯说:“我觉得不会有实质性影响。鉴于邓文迪是第三任妻子,我认为默多克不可能不事先为这种变故做打算。”

默多克的第一任妻子帕特里夏是名空姐,他们育有一名女儿,1967年离婚。同年,默多克迎娶记者安娜。两人育有三个孩子。

英国《卫报》报道,离婚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将共同监护他们的两个女儿,11岁的格雷丝和9岁的克洛艾。尽管格雷丝和克洛艾在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中持有股份,现值大约2.7亿美元,但这种股份不带投票权。而默多克与两名前妻所生的孩子都有投票权。据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因此事发生过剧烈冲突。

默多克与安娜离婚时达成协议:默多克死后,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婚后能生一男半女。但彼时默多克已做前列腺手术丧失生育能力。但结果令人大跌眼镜:邓文迪通过人工授精连生两女,将默多克与前妻的离婚协议完全瓦解。

因为默多克和前妻安娜离婚时支付了17亿美元的赔偿费,分析人士据此分析,邓文迪与默多克离婚可获10亿美元以上的补偿。(据新华社、中国日报、央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默多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