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暑期旅游旺季将至 外出游玩路遇灾害如何自救?

2013-06-17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暑期旅游旺季将至 外出游玩路遇灾害如何自救?

资料图

夏季到来,全国多地已进入雷雨多发期,容易引发相关的地质灾害。同时,暑期正值旅游旺季,许多刚刚结束考试的学生都会选择外出度假,而生活经验相对较少的他们在遇到灾害、受伤时很可能会手足无措。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应对地震、雷击、台风、洪水等诸多灾害?以下自救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地震

护住头部跑到空旷之地

户外遇到地震时,应双手交叉放在头上,最好用合适的物件罩在头上、跑到空旷的地方去。注意避开高大的建筑物,还要注意避开危旧房屋、狭窄的街道、立交桥、电线杆等危险之地。

地震时正在郊外的人员,应迅速离开陡崖、山脚等危险地,以防山崩、地裂、滑坡、滚石、涨水等突发事件。遇到山崩、滑坡,要向垂直于滚石、滑坡前进方向跑,切不可顺滚石、滑坡方向往山下跑;山崩时,可躲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沟、坎下;特别要保护好头部。遇到江河湖海涨水,要向高处跑。

驾车者应尽快减速,逐步刹闸,汽车靠路边停车。发生大地震时,汽车会无法把握方向盘,难以驾驶,应避开十字路口将车子靠路边停下,赶快离开车子。地震发生时,千万不要留在车内,应以卧姿躲在车旁,这样掉落的物体压在车上,不致直接撞击人身。

乘坐火车、地铁等交通工具时,应用手牢牢抓住拉手、柱子或坐席等,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面朝行车方向的人,要将胳膊靠在前坐席的椅垫上,护住面部,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住头部;背朝行车方向的人,要两手护住后脑部,并抬膝护腹,紧缩身体,做好防御姿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资料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