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非京籍本科毕业生入伍可获北京户口

2013-06-18 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昨日启动———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来自首都30多所高校千余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代表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北京军区和北京市、北京卫戍区有关部门领导共同参加了“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这也是自1990年实行冬季征兵以来,首次调整到夏秋季。

非京籍本科以上学历应届生 可获北京户口

市征兵办、市教委、市人保局等部门发布了最新征兵政策:北京市今年将加大征兵优抚力度。

其中今年非京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如从本市入伍,退役后可落户北京。在北京高校的非京籍本科应届毕业生,如果希望参军,既可以选择回到户籍所在地入伍,也可以选择从所属高校的地区武装部入伍,如从北京地区的高校入伍,退役后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则可以获得北京市户口。

据介绍,这里所指的用人单位既包括国企、事业单位,也包括私营企业,只要是在北京注册的单位即可。即使这些单位没有户口指标,通过该政策,该退伍战士也可以获得北京户口。

征兵对象首次纳入往届毕业生

大学生征兵对象范围首次纳入往届毕业生,并新增服役期间,只要有一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即可“专升本”优待政策。

国防部征兵办主任、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表示,今年的征集对象范围包括: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刚被录取的新生。

牟明滨称,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改为夏秋季。往届毕业生、刚被高校录取新生原则上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

“优待金”额度上调 在校生退役后复学免学费

据介绍,首都应征适龄青年入伍两年将获得政府奖励的优待金,优待金将根据上一年度地区居民的消费性支出的两倍发放,并根据消费性支出的增长比例逐年增加。今年优待金总额为44000元。

退役义务兵还将获得津贴费9000元。按规定,入伍12年以下的士兵,退伍后,还将获得自主就业补助金,补助金也是按当地消费性支出增长,今年应为44000元。对于在校大学生入伍,可退还剩余学年学费,每年最多不超过6000元。退役后复学,可免学费,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优待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