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 耗资逾3.6亿

2013-06-18 09:3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今日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在上周除了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之外,也增持了四大国有银行。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在6月13日,分别增持中、农、工、建四大行A股股份约1846.59万股、4293.49万股、1932.14万股和2449.04万股。汇金公司表示,未来6个月拟继续增持。

根据四大行公告显示,汇金公司于6月13日增持中国银行1846.59万股,增持农业银行4293.49万股,增持工商银行1932.14万股,增持建设银行2449.04万股。按各股当日加权均价计算,汇金此次增持中、农、工、建分别约耗资5373万元、1.15亿元、7999万元及1.14亿元,合计耗资约3.62亿元。与上一轮增持行动的首次增持量相比,汇金公司此次的力度明显加大。本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中、农、工、建四大行的股份比例分别升至67.7365%、40.24%、35.4647%和57.23%。汇金公司表示,未来6个月拟继续增持四大行。

除了增持四大国有银行股份,上周五,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还分别公告称汇金公司增持了各自公司的206万股和2205万股。值得一提的是,重仓金融股的三大蓝筹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上周也出现巨额申购量,仅两天时间便有近50亿元资金借道3只ETF入市。

在去年10月10日开始的上一轮增持中,汇金公司在半年内分别累计买入中、农、工、建四大行股票数量分别为2.39亿股、2.31亿股、2.12亿股和1.69亿,约占各家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0.086%、0.071%、0.061%和0.068%。今年4月,汇金公司刚刚完成上一轮增持。

市场人士认为,汇金公司增持金融股是看好银行保险行业或提振股市信心。从历史来看,汇金公司出手增持虽然不会立即起到让股市逆转的效果,但其出手的时点大多在市场底部附近。由此,汇金增持往往被市场看做底部信号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汇金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