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盘活存量资产 广聚能源出售汕头子公司

2013-06-18 09: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为广聚能源2013年盘活存量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重点工作之一,汕头广聚股权转让工作稳步开展。近日,汕头广聚100%股权在深圳联交所挂牌转让,并在2013年6月14日以1.3亿元的价格被广东省大诚集团有限公司摘牌。广聚能源负责人表示,尽管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足、主营业务稳步发展,但深南电等部分参股公司业绩变动影响了广聚能源总体业绩表现,2013年公司将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盘活资产避免税费损失

广聚能源2012年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6.61亿元,无银行贷款,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11家。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1.3亿元出售汕头广聚能源100%股权,主要是出于盘活存量资产,避免造成额外税费损失的考虑。

广聚能源2010年12月3日公告显示,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汕头市广聚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兴办实业、国内贸易、房地产开发,加油站、加气站、天然气、石油液化气、公共交通运输、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项目的筹建。

据介绍,广聚能源原计划在汕头发展其他项目,但因公司改变战略,导致广聚汕头项目公司变成上市公司在汕头单一投资项目,综合考虑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等因素,公司决定转让汕头公司股权,挂牌价为1.3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汕头广聚评估值为1.27亿元。据了解,汕头广聚资产清晰,没有任何抵押和负债,有关土地资质、手续齐全。

汕头广聚全资子公司拥有一块位于汕头市潮汕路岐山客运站南侧商住用地,宗地面积为26421.40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3.5,建筑总面积不大于92475平方米;经汕头国土局批准,上述用地已延期了一年的动工开发时间,从原来限定开发时间2012年7月前改为2013年7月前。在广聚能源2012年报中,公司提到2013年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尽快完成汕头广聚股权转让工作,避免造成额外的税费损失”。

2013年6月14日,广聚能源收到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通知,广东省大诚集团有限公司最终以人民币1.3亿元摘牌汕头广聚100%股权。

业绩好转寻找新利润点

广聚能源具有成品油、液化石油气、危险化学品特许经营资质,拥有深圳西部地区最大的3.5万吨级石化类专用码头及300米码头岸线的专用权。公司在广东省内拥有8座油站,74座液体化工品和石油制品的储罐及深圳地区库容最大的液体化工品保税仓,是区域内重要的成品油经销商和液体化工仓储企业。

广聚能源2012年主营业务稳步成长,但总体业绩受深南电等部分参股公司业绩下滑影响。2012年,广聚能源全资子公司南山石油结合自身实际及油品市场走势,针对各站点所处周边客户群的不同,采取各种针对性的销售方式,拓展外送业务,以稳定、发展零售市场客户。2012年广聚能源成品油的销量虽有下降,因毛利率上升,营业利润同比上升23.64%。

作为深南电第一大股东,广聚能源2012年受其业绩下滑影响较大。深南电2012年年报显示,其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4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753万元减少22199万元;广聚能源按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为-3418万元,比上年293万元减少3711万元。

广聚能源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经营指标已经出现好转。2013年1-3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653.6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981.37万元,减亏33.39%。

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管理层稳定,经营管理正常;2013年公司将持续贯彻稳中求进的经营方针,积极探索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据了解,深圳市政府规划在龙岗坪地红花岭建设危险化学品仓储区,广聚能源已被确定为项目建设主体的牵头单位,公司2013年将开展市场调研,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广聚能源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