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我国电商人才从业能力规范化教育和培养将在全国启动

2013-06-18 1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部培中心正式推出全国电子商务人才从业能力教育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关于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重要指示,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繁荣和发展,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的迅速崛起和消失,以及电子商务企业的复杂化和多样化,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急迫化和岗位化,整个电子商务行业从企业到人才的规范化,制度化都势在必行

部培中心于2012619正式下发《关于开展全国子商人才从能力教育目的通知》文件,针对我国电子商务从业者以及将要从事电子商务行业工作的待从业人员,推出的全国电子商务人才从业能力教育项目(以下简称从业教育),对参加从业教育学习并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合格的从业人员和待从业人员颁发从业教育证书。此证书是国内第一本电子商务从业教育类证书,也是商部体系下唯一一种子商教育类项目

日前,《全国电子商务人才从业能力教育项目》的承办单位——全国新人才网,依照商务部培训中心的指示,在广东、江西、四川、湖南等地积极开展项目推进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国电子商务人才从业能力教育项目》将在全国正式启动推广计划,普及电商人才教育,以及电商从业人员的从业素质和岗位工作能力。全国新人才网将作为承办单位全权由负责后续推广及相关服务支持工作。

史回

2012621,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商电发〔2011375号)以及《商务部关于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商电发〔2011490号)文件精神,更好的帮助和规范电子商务行业企业,涉电子商务企业,从电子商务人才战略的角度出发,本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策略,商务部培训中心根据中心职能和职业教育优势推出《全国电子商务人才从业能力教育项目》。

支持

部培中心(商部国研修学院)是中人民共和国商部直属的唯一的教育培机构,已有30年的史。中共商部党校自1984年起就在商部国研修学院院内(以下称研修学院),学校已全国商人才和国的重要培基地之一。

中心自1998年即开始行援外培,率先承办发展中国家经济管理官研修班。2008年商予的能中明确定了研修学院是援外培训项目的管理协调单位。中心在完成商部“经济外交官培班”,“商部中德经济法培班”,“商部党校党干部修班”等多的同,以多种次、多种型的培训为主流业务,面向全国商务领域开展多次、多专业的培工作,并国内外广泛的学术专题问题的研提供支持。

研修学院具有国家外局批准的境外培训资质组织开展面向全国商务领域的国还负责全国国务专业员职业资格考的考务组织和注册管理工作。

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商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各级领导坚持开拓新,与一切我国商展,一切教育培的主思想,培养了大批的秀人才,我国商业发展做出了极的献。

部培中心关于《全国子商人才从能力教育目》的文件地址:

http://china-aibo.cn/xxfb/pxxx/270833.shtml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