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IPO或7月底重启 满足7条件可先获批文

2013-06-19 12:36 来源:新华网

IPO或7月底重启 满足7条件可先获批文

核准制、发审委、持续盈利能力作为发行条件都是证券法中明确规定的,在证券法未修改之前不能违背,只能在法律原则下尽最大努力推动各个环节的透明度。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IPO重启的时间临近。证监会昨日召开新股发行改革培训,会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要求券商做好IPO准备。此外证监会此次称,IPO重启不会调控发行节奏,不会有打包发行。

市场预计IPO重启窗口会在7月底或者8月初。有人士称姚刚在昨日的会上问券商,如果7月30日IPO,券商是否做好了准备。

满足7条件可先获批文

2012年11月初浙江世宝上市之后,A股市场IPO陷入停滞,但官方没有披露过为何暂停IPO。中国证券市场此前有过8次IPO暂停,其中最近几次都在暂停IPO期间出台了新股发行改革的方案。

今年开始证监会开展了IPO排队企业专项财务核查,同时在本月初公布了新股发行改革的征求意见稿,市场随后预期IPO即将开闸。

此次IPO重启或有别于以往,其中中小个股的集中批量上市的情况可能难以见到。券商人士透露,姚刚昨日说,此次发行改革将推动市场化,其中将不再调控发行节奏,不会打包发行。但他说自主择机发行不排除会出现扎堆发行的情况。

此外,此次重启IPO取消了对询价的具体要求,市盈率超过平均水平25%需说明的规则也将被取消,此外配售更放开。

而对于哪些企业会最先IPO,昨日证监会发行部主任刘春旭说,IPO重启会在已经过会的企业中优先选择,但要满足7个条件。这些条件包括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履行了会后事项程序、落实了新股改革意见中对发行人和股东的要求、不涉及被处罚调查中的保荐机构等七条。

此前的新股改革意见中指出,重启IPO后将对在审企业提交发审会前的底稿进行抽查。昨日证监会表示,将对如何开展抽查出台专项规定,基本设想是每月初由证券业协会组织抽签,对即将上会的企业进行抽查。

法律原则下尽最大努力实现透明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此次会上亦对部分市场和媒体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此前有媒体评论称此次新股发行改革只是技术性改良,没有触及审核权、发行条件、发审委等关键性问题。

姚刚称,核准制、发审委、持续盈利能力作为发行条件都是证券法中明确规定的,在证券法未修改之前不能违背,只能在法律原则下尽最大努力推动各个环节的透明度。

会上姚刚还透露,对发审制度的改革也已经做出安排。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发审委委员所在的中介机构受到发行人青睐,发审委委员也成为律师、会计师等中介机构人员趋之若鹜的职位。 (记者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IPO 重启 批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