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召开,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引领“多屏互动”

2013-06-20 1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6月19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四场产业论坛—《中国电影的“大数据”未来》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隆重举行,来自电影、电视、互联网等行业的大佬们齐聚一堂,在中国电影市场大爆发的背景下,对行业走向展开头脑风暴,分析产业热点,对中外业界关注的数字电影发展、新媒体影视发行、产业融合及投资方向等展开了系列讨论。

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召开,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引领“多屏互动”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四场产业论坛—《中国电影的“大数据”未来》
 

“大数据“背景下的行业新思维,开启新模式新机遇

作为时下最火热的IT词汇,“大数据”频频见诸报端。何为“大数据”?简单来说就是海量数据信息,通过对以往无法利用甚至无从知晓的“大数据”进行发现、撷取、管理、处理。在做出相关的决策之前,更大程度地考虑更多的现实条件,更大程度地去符合实际情况。也正因为“大数据”这些特性,开启了一个重大的时代转型,引起的风暴迅速席卷各个拥有海量数据的行业,影视行业自然也被裹挟其中。美国NetFlix网站运用大数据拍摄《纸牌屋》大获成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中国各大视频网站以及电影创作本身、甚至传统院线也在积极进行着新的思考。

早有专家预言,谁最早掌握了大数据、驾驭了大数据,谁很有可能就是未来互联网视频甚至传统电影市场之王。本次论坛中,传统院线与新媒体的多屏互动、整合及发行新模式等成为整个论坛讨论的焦点,来自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中国移动视频基地等新媒体领袖与来自南方院线、新丽传媒等传统院线的发行精英各抒己见,就基于“大数据“共享利用,跨屏视频资源联动等议题,共同探讨未来发展的新模式新机遇。

中国移动利用自身优势,抢占视频行业转型先机

“作为掌握了最有效数据的大鳄,在未来,中国移动视频将如何利用这一优势,引领视频行业转型发展?”面对这一疑问,在本次论坛峰会上来自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基地相关负责人发表了自己观点。

“大数据是一个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中国移动在数据分析、用户行为习惯分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手机视频将在充分研究数亿手机用户习惯,并进行智能化分析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精准独到的个性化视频内容,打造服务为王、个性为王的视频新体验。在LTE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移动将利用‘一点接全网,随时在线分享’的终端优势, 推出多屏互动视频产品’I视界’,积极开拓创新互联网视频业务。”

更多个性化视频产品,移动改变生活

在本次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交易市场上,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基地推出的”i视界”产品受到极大的关注,它是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主动转型,积极创新的视频产品。“i视界”对影视发行产业链将发挥巨大的带动作用:它突破传统影院限制,实现影视大片跨屏首发;它打破以往单一面向移动互联网的限制,努力拓展更多互联网用户,实现多屏互动,资源共享。

随着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的进步,移动视频业务更是迅猛发展。据了解,中国移动手机视频2012年的用户规模已超过1.4个亿。近年来中国移动积极与国内主流高端媒体开展合作,携手打造出一批深受用户喜爱的品牌栏目。此外,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产品线日趋丰富,先后推出了V+、G客G拍、I视界等多元化视频产品,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终端随时享受精彩视频内容。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电影行业内部及周边产业的不断融合打通是大势所趋,在即将到来的4G飞速发展时代,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将搭乘4G高速列车,走在移动互联网的最前沿。电影及视频产品的发展必须符合用户多屏联动触媒的习惯,中国移动将持续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携手众强引领电影及新媒体的发展新浪潮,发掘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用户市场,共同推进行业的不断升级前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