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金管会”将规划开放大陆企业发行宝岛债券

2013-06-20 17: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吴当杰今天针对宝岛债券表示,未来将朝开放大陆企业也可发行的方向审慎规划。

以人民币计价的宝岛债券已发行5档、金额达人民币39亿元,吴当杰说,柜买中心今年设定发行目标10文件、金额人民币100亿元。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金管会”报告后表示,两岸近年来经贸关系日渐密切,随着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建立,民众对人民币相关理财及避险操作商品需求日益增加。因此,他说,推动企业在台发行宝岛债券,提供企业人民币筹资及台湾庞大资金的投资管道都很重要。

江宜桦请台“金管会”在兼顾产业经济发展及投资人权益保障下,持续检讨松绑相关法规,规划增加发行人在台发行债券(含宝岛债券)诱因,以促进台湾债券市场发展。

为促进台湾债券市场发展,吴当杰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表示,台“金管会”研议取消债券强制信评、申请程序及债券投资人分级管理等。为了保障投资人权益,台“金管会”也会进一步要求信息揭露及监理管控。

至于是否开放陆企发行宝岛债券,吴当杰说,涉及两岸政策,需要相关“部会”共同讨论,台“金管会”正审慎规划与研议,并朝向开放角度。未来若开放,也可让台资企业回台发行宝岛债券,有助台资企业融资需求。(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金管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