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顺义赵全营非物质文化遗产入编小学课程

2013-06-20 10:04 来源:京郊日报

作为顺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民间舞蹈凤秧歌近日入编赵全营镇板桥小学课程。

据了解,凤秧歌源于赵全营镇去碑营村的一项古老民间花会活动,具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在北京地区独一无二,入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为使它更好地得到传承和弘扬,板桥小学将凤秧歌编入校本课程。目前,赵全营镇政府为板桥小学配齐了相关乐器,去碑营村的4名老艺人和板桥小学的教师们共同教三、四年级学生,孩子们已初步掌握凤秧歌的基本动作,开始参加区内的部分文艺活动。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未来再组建一支40余人的学生表演队,更好地让凤秧歌“走出去”。(通讯员 牛金香 瓮福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非物质文化遗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