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港府及大学网屡被“涂鸦” 黑客网上比“战绩”

2013-06-20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职员斯诺登早前爆料,指美国曾袭击香港的互联网设施,窃取资料。事实上,过往有黑客曾将入侵网站并留言“涂鸦”后的页面,贴在一个黑客分享网页上“展示成绩”,记者发现由2003年至今,有34个政府网域的gov.hk页面被涂鸦,大学亦是涂鸦对象,中大的网域cuhk.edu.hk亦有24个页面中招,留言颇为简单,甚有到此一游的意思,专家认为此类针对网页服务器的攻击,情况不算严重。

港府34个页面被攻击

记者在zone-h.org的黑客分享“战绩”的网站中,以政府网域的gov.hk即香港政府网域查询,显示有34个页面被涂鸦,例如2008年机电工程署一个页面,被换成数十个英文字母,有一句“Admin, y0uR Security GeT d0wn :))”大概意思是“网络管理员,你的保安废了”。

大学亦中招,如港大艺术系一个页面,在今年3月被黑客改为一堆包含粗口的文字。其他网页亦被黑客留言;亦有人用中文在被涂鸦后的页面再留言,写上“一山还有一山高,哈哈”字句。

专家:低层次攻击

向香港《明报》展示上述网页的专业信息保安协会专家小组主席杨和生指出,此类黑客网上涂鸦,只是较低层次的黑客活动,针对保安程度相对较低的网页服务器(web server)入侵,展示一些信息,“恶搞一下”,对整体网络安全性并无带来大伤害。杨和生补充,用户若遇到此类情况,切勿乱开不知名的附加档案或链接,以免中了病毒或可监控计算机的木马程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涂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