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伯老表态将缩减购债 美元一飞冲天

2013-06-21 07: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对于期盼美联储明确未来政策方向的投资者来说,伯南克此次给出的表态可谓相当清晰。在本周的利率决策会议上,美联储关于年内缩减购债规模的明确表态引爆市场行情。美元指数一改近一周低位横盘窄幅波动的走势,终于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刺激之下强力走高。

美联储料在年底缩减购债为美元筑底提供支持

美联储在6月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至近零水平不变,并重申将维持目前的购债力度。美联储重申将以每月45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较长期的美国国债,以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与此同时,只要失业率高于6.5%,一至两年预估通胀不超过2.5%,较长期通胀预期牢牢受控,美联储就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而对于期盼获得美联储未来政策方向的投资者来说,伯南克给出的表态可谓相当清晰了。他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场阶段详细解释了为何利率会在长时间内保持低位,而在阐述了通胀和失业率达到目标也不会自动产生加息的后果后,他特别介绍了退出计划。投资者在美联储的会后声明中也获得了当局的明确态度,虽然美联储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且有一位委员投票建议继续放宽货币政策,但大部分委员感觉自去年秋季以来经济下行风险已经降低,而就业市场开始改善。同时,美联储还调低了对于失业率的预期,美联储表态将在2013年晚些时候减少每月的购债量。

现在的问题转向美元,美联储政策的变化是否在为美元筑底提供巨大支持?目前来看,这种概率相当之大。美联储特别指出,退出并不等同于收紧政策,而“减少资产购买和最终完全停止相关购买”的言辞明确了退出方案。如果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背道而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偏向将极端利好美元。美联储意在最早于明年年中时完全结束购债,预计这一过程将是渐近的,且需要兼顾市场反应的问题。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逐步开始退出,这也是合理的时间点。

美元指数延续了近一周低位横盘窄幅波动的走势,终于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刺激之下强力走高。4小时图的下降趋势线和均线系统都已被升破,短线的主上涨趋势明显。小时图M A C D多头动能充盈,此前持续的底背离信号发挥了一定的效果。上方的下一道强阻力在82.05,预计美元指数小幅修正之后将保持上冲的态势。

英国央行维持政策稳定静候卡尼上任

英国央行本周中发布的6月5-6日会议纪要显示,6月会议在增加资产购买方面仍然存在分歧,委员以6:3的投票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谨慎观察市场对美联储可能缩减刺激措施的迹象的反应。

随着经济暂时好转,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决定维持政策不变,尽管他曾呼吁增加2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所有委员以9:0一致投票同意维持指标利率在0.5%的水平不变;金恩、迈尔斯和费舍尔投票支持增加资产购买250亿英镑至4000亿英镑,他们认为更多的刺激将促进产出,不会构成通胀。英国的C PI仍有可能在夏季暂时触及3%,到了秋季预计仍然会接近于该水平。全球债券收益率在过去一个月持续上升,反映出市场对于货币政策预期的敏感。多数央行委员认为此前的资产购买以及贷款融资计划推动了产出增长。另外从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2 .7%,高于市场预期,表明英国通胀仍然偏高,不过通胀前景较前几个月而言更加温和。上月英国央行预计今年稍晚的时候通胀率会在略超过3%的水平上触顶,之后在2015年初下跌到2%的目标水准。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投票反对出台增加资产购买的委员,也不太可能在新行长卡尼到来之前改变立场。卡尼在担任加拿大央行行长时,曾公开作出长期维持低利率的承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已经要求卡尼评估该政策在英国实施的可行性。下周三下午,英国央行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金融稳定报告。现在对于英国央行来说,保持政策的稳定以等待卡尼上任似乎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澳联储预留降息空间澳元仍有下滑风险

尽管近期澳元汇率大幅回落,但仍然居于高位,澳联储认为,澳元仍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在矿业投资长期荣景终于触顶之时,澳元汇率的下跌将有助于经济增长再平衡。澳联储在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也为进一步降息留下了可能性。澳联储上月将基准利率降至2.75%的纪录低位。在本次会议上,委员们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暂时适宜,如果需要放宽政策以支撑需求,则目前对通胀前景的评估可能为进一步宽松提供了空间。自2011年11月以来,澳联储累计降息200个基点。澳联储在6月初的会议上维持利率在2.75%不变,这次决议是在澳元走软的情况下作出的,并表示若有需要将提供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澳元兑美元在5月份总共下跌了8%,贸易加权指数则下滑了约6%。由于贸易条件下滑,随着时间的推移,澳元汇率可能会进一步走低,这将帮助经济恢复平衡。澳大利亚期望澳元走软将有助于提振出口商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澳联储希望经济平稳转型,不再过度仰赖矿业扩张;同时还要应对公共需求减缓,因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财政均较为吃紧。如果澳联储认为上个月的数据不足以支持降息,那么下个月也难有什么能改变他们的想法,所以7月降息的概率也不大。不过,7月末将有新的通胀数据公布,应该能为下一次降息提供一定的理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联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