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风险情绪杂乱 下周数据或指引市场方向

2013-06-21 08: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杂乱,投资者一方面担忧美联储逐步退出Q E的步伐临近,另一方面又对全球经济增速的稳定性产生忧虑。在此背景下,全球股市及债券市场呈现高度挥发。下周将公布的一系列欧美经济数据,或对市场的情绪起到些许指引。

6月24日,星期一,德国公布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改善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出德国经济渐显稳定复苏迹象。由于德国6月G FK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出自200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延续回暖的概率较大。

6月25日,星期二,美国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户数和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3.5%,较初值3.3%的增速上修0.2个百分点,5月份该数据需密切关注扣除国防部门及运输部门用品后的变化情况。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由前值-6升至-2,预计6月该数据或维持微弱改善。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为45.4万户,创2008年7月以来次高,鉴于美国房产数据阶段性温和偏强,预计6月该数据或仍维持44万户之上。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8年2月以来新高至76.2,预计6月该数据或仍延续相对高位。

6月26日,星期三,德国公布7月G 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 D P终值年化季率。

德国6月G fk信心指数大幅上涨至6.5,显示德国商业环境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预计7月该数据或仍维持强势,数据维持6以上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3月28日公布的一季度G D P初值年化季率上涨0 .4%,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上涨0.5%。由于近期IM F下调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7%,预计其一季度G D P终值大幅上修的可能性不大。

6月27日,星期四,中国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英国公布一季度G D P终值年率,美国公布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为4366.8亿元 ,1- 4月 规 模 以 上 工 业 企 业 利 润 同 比 增 长11.4%,增速出现明显下降。由于大宗商品市场在整个5月延续疲软态势,PPI依旧低位回落,预计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或继续弱化。

英国一季度G D P初值增长0.2%,由于英国政府已经确认一季度G D P实现增长,预计其一季度G D P终值上行的可能较大。

6月28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6月C PI初值年率,美国公布6月芝加哥PM I和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区5月C PI初值年率上涨1.4%,符合预期,预计其6月通胀数据将依然处于低位震荡。

美国5月芝加哥P MI超预期8 .7个点至58 .7,创14个月新高。由于全球制造业仍处弱周期,预计6月该数据或未必会大幅增长。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高位回落至82.7,不及此前市场预期的84.5。鉴于美国就业和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态势依然良好,不排除该数据终值有上修可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市场预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