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湾一露营队小朋友向蜂窝乱扔石头 12人被螫伤

2013-06-23 12: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上午10时许,在新竹县尖石乡玉峰小学附近举行的一处露营团队约30多人,前往小学附近一处瀑布戏水时,有小朋友朝桥下虎头蜂窝乱丢石头,造成蜂群攻击,共有12人被螫伤,其中5人包括2名大人、3名小孩伤势较严重,已由警消接驳下山送往竹东荣民医院治疗。该露营团队是在昨晚前往当地露营,成员多来自岛内各地。

新竹县政府消防局表示,北大露营团队上午9时多在玉峰小学附近举行美术营队活动,遭蜂群攻击。由于地点偏远,消防局调动周边分队赶赴救援,除7人伤势较重外,另遭螫咬的5人所幸均无大碍,分别由尖石、竹东与横山分队救护车,将伤者送台大医院竹东分院与竹东荣民医院救治。露营队其它10人惊魂甫定,决定自行搭车下山。

消防局说,民众到野外参加露营活动或踏青时须注意,提高警觉,避免被蜂类螫咬;虎头蜂除了体型较大,特征是有两对膜翅,且有很发达的口器“大颚”,民众若遇到虎头蜂需小心应对,蹲低或绕道而行,避免被螫咬。(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露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