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媒:朝野恶斗 台“立法院”成台湾前进绊脚石

2013-06-24 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第三会期第一次临时会即将进入尾声,但一周过去了,只通过3项“法案”,证所税案、台湾12年义务教育与核四“公投”案、“公债法”、“组织改造法”等仍在待审中。上周因台朝野杯葛导致协商受阻,若本周再因朝野对立而一事无成,朝野必须承受所有骂名,但最大的受害者的还是民众。

这次证所税案在临时会再度闯关,被蓝营列为三大优先议案之一。最近台湾股市大盘下跌,证所税案被视为可替股市带来动能的“天使法案”,朝野应尽快让证所税案完成“三读”,避免因为不确定因素继续凌迟股市。

台湾12年义务教育已讨论两三年,虽然最近政策大转弯,从免学费到设有补助门坎,引发不满,持平而论,台湾12年义务教育的关键并非在学费,民进党也同意应如期实施,也应该在这次临时会完成“三读”。

至于争议性最高的核四“公投”案,蓝营希望年底前完成“公投”,避免拖到明年影响选举,但核四安全评估报告尚未出炉,蓝营也规划二次临时会甚至三次临时会,并非最急迫的议案,或许可留待二次临时会再处理。

但以上三项议案,因朝野不断杯葛,只能静静躺在台“立法院”案台上,本次临时会即将进入尾声,若杯葛不停,此三项议案亦可能不能完成“三读”。

报道指出,临时会是处理特定事项,把“常会”该处理的议案流到临时会在处理已有争议。若再因朝野恶斗、议事效率低落让重大议案卡关,台“立法院”真成了只领钱不办事、阻碍台湾前进的最大石头。(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朝野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