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2013温网公开赛今天开打 台湾选手有望晋级第2轮

2013-06-24 1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3赛季第3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开打,“台湾一哥”卢彦勋与“台湾一姐”谢淑薇将分别迎战英国与德国选手,两名欧洲对手的排名都低于小卢与小薇,两人有机会顺利晋级第2轮。

这是卢彦勋连续第10年参加温网比赛,他曾在2010年击败美国重炮手罗迪克(Andy Roddick),打进温网8强,写下他不仅在温网及4大满贯的最佳成绩,也是台湾第1位打进4大满贯8强的选手,实力坚强。

30岁的卢彦勋今年在澳网及法网都打到第2轮,目前世界排名第70,今天下午他将在第12球场,首次对决世界排名第215的英国选手沃德(James Ward)。今年26岁的沃德第4次参加温网比赛,他以外卡球员身份参赛,在温网的最佳成绩是去年打进第2轮。卢彦勋在温网的比赛经验及世界排名都优于沃德,只要表现稳定,顺利晋级的机会很大。

谢淑薇自2006年起参加温网比赛,女单最佳表现是2012年第3轮,她目前世界排名第41,今天下午将在第5球场对战德国选手马利亚(Tatjana Maria)。马利亚目前世界排名第115,2009年曾在温网打到第2轮。

谢淑薇今年同时与彭帅搭档女双,两人被大会列为第8种子,小薇在温网女双的比赛经验丰富,曾于2010及2012年打进第3轮,她目前的女双世界排名第16。

今年温网约有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名选手参赛,主办单位提高奖金,男单与女单冠军将获得160万英镑,较去年增加39%;男双与女双冠军组,可获得30万英镑奖金,较去年增加15%。如果单打第1轮不幸败北,也可以获得2.35万英镑奖金,双打组则有7750英镑。(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温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