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民进党两岸政策两手策略 保独派支持

2013-06-24 11:49 来源:海外网

民进党两岸政策两手策略 保独派支持

民进党高层等人物积极与中共交流,苏贞昌之前受访也提到对于谢长廷举行论坛的看法是,透过接触可了解彼此差异。

据中评社报道 民进党重要人物包括许信良、谢长廷,以及“立委”、党公职等陆续赴大陆、香港等地与大陆智库进行交流,民进党中央近期也将举行多场“华山会议”,对于敏感的“九二共识”等议题进行辩论。但一方面,“立法院”党团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等,却采严格监督与审查态度,一收一放试图开拓两岸政策,并保住独派的支持。

许信良日前登陆参加“北京论坛”,倡议两岸设置“中国议会”,出席的有红蓝绿学者。谢长廷也将在6月28日、29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香港举行论坛,预计是一场红绿学者交锋的场合。

民进党多位重量级人士积极与中国大陆透过二轨对话,就是希望能够从国民党手中,拿回一点两岸主导权,只要优先抢得绿营两岸论述权,在2016年“总统”选举就握有一定筹码。

因此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不落人后,将由民进党智库举行一连串“华山会议”,更希望透过党内公职、民代交锋辩论,形成党内一定程度的共识,为苏贞昌两岸政策背书,主题也不避讳,直捣问题核心“九二共识”以及民进党执政八年检讨等议题,将会成功吸引媒体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民进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