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央行:改善流动性管理 用好增量盘活存量

2013-06-24 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一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并未提及“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与一季度例会表述不同的是,本次例会还新增了“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的表述。此外,一季度强调“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维持货币环境的稳定。”本季度表述为“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任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存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