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货币利率持续飙升 分级A份额大跌

2013-06-24 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初以来,银行间资金十分紧张,利率持续飙升,导致类固收产品价格持续大幅调整。分级基金中,受此冲击最大的莫过于分级A份额。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自6月6日以来,除三只流动性极差的分级A份额外,其他43只二级市场价格悉数下跌,平均下跌2.08%。其中,2只跌幅超过6%、4只跌幅超过5%,12只跌幅超过3%,23只跌幅超过2%。要是对于分级B份额不足为怪,而对于分级A份额,跌幅如此之快,如此之大,且股债双跌,自分级基金上市以来很少见。另外,近两日部分分级股A日跌幅甚至高达2%,而对应的B份额不仅不下跌,且价格还逆市上涨,有悖常理。

但究其原因,A份额大幅下跌主要在于近期资金面急剧紧张所致。上周以来,银行间资金拆借利率平均水平达7%,最高甚至达20%,市场一度出现降准甚至降息的呼声。不过,央行却不为所动,不但没有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货币,反而继续发行央票,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恐慌,也加剧了投资者对金融机构去杠杆的担忧。受此影响,资金需求暴增,类现金理财产品遭遇大额赎回,造成配置类A份额价格大幅调整。

从6月份剩余时间来看,市场资金面还将继续承受外汇占款增速减缓、季节等因素的冲击,资金面维持紧张仍是大概率事件。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资金面高烧若仍不退的话,A类仍将延续前期调整震荡走势。但待季末因素过之后,资金面紧张态势必有缓解,但相对于上半年,流动性或将转向。那么本次调整,对于收益要求较高的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将迎来分级A份额最佳的配置时机。而对于B份额,短期受益于A份额大幅下跌的支撑,二级市场价格抗跌效应凸显。但待市场资金面缓解之时,A份额价格反弹或是B份额价格大幅调整之时,不过这也到时取决于基础市场的走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份额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