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中英两国签署本币互换协议 人民币加速走出国门

2013-06-24 08: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英两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于伦敦当地时间22日晚发布声明,两国央行已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中国人民银行指出,这有利于促进人民币在境外市场的使用,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近年来,随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以及货币互换等措施的推进,人民币正加速走出国门。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自2009年7月在上海和广东省四城市开始试点,目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内地域范围已扩大至全国。除经常项目外,资本项下人民币结算业务也有序推进。自2010年8月起,境外央行、人民币清算行和人民币参加行等境外机构可使用人民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2011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扩大至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及境外项目贷款。

三年多来,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有序开展,结算规模显著扩大,人民币在境外接受程度不断提高。自试点开始至2013年4月末,全国累计办理经常项下人民币结算金额6.8万亿元,其中今年1—4月累计办理1.3万亿元,同比增长72%。全国累计办理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金额5470亿元,其中今年1—4月累计办理1106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人民币结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